音乐频道首页 > 新闻 > 内地乐闻

宋祖英领衔七大唱家聚首广州大剧院

2011年11月17日08:17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陈煜堃
音乐会海报 

  11月26日至12月3日,广州将迎来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以下简称“金钟奖”),届时小提琴、弦乐四重奏和声乐三大类比赛盛会将在广州大剧院、星海音乐厅等场馆相继展开。

  更为令人期待的是,11月30日本届金钟奖将史无前例地上演一台“名家唱金钟音乐会”,宋祖英、廖昌永、阎维文、张也、吕继宏、张建一、郑咏等七位著名歌唱家将携手指挥家林大叶和广州交响乐团放歌大剧院。

  名家名曲绽放羊城

  与以往舞台上都是选手们争妍斗丽不同,迎来金钟奖十年之际,就连评委们也“坐不住”要走上舞台,倾情献艺。据组委会透露,本届金钟奖中的宋祖英、廖昌永、阎维文、张也、吕继宏、张建一、郑咏等七位评委嘉宾,将悉数亮相这台专场音乐会。

  届时,宋祖英和张也两位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将同台飙歌,分别带来《大地飞歌》、《只有山歌敬亲人》、《爱我中华》和《梅花引》、《高天上流云》、《浏阳河》等经典名曲。当晚,羊城观众还能听到廖昌永的歌剧选段《快给大忙人让路》、阎维文的《小白杨》、吕继宏的《咱老百姓》、张建一的《跟你走》和郑咏的《月亮颂》等脍炙人口的美妙歌声。

  专业赛事也“惠民”

  金钟奖自2003年落户广州以来,一届更比一届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每届金钟奖都有创新和发展,逐渐办成中国音乐事业的龙头工程、经典赛事。

  今年组委会也做了两个重大突破:其一是全面开放港澳台赛区;其二是围绕“金钟十年”的主题,举办特色的主题公共文化活动,强调群众参与性。届时,“名家唱金钟音乐会”和30场金钟奖比赛均向广州中小学音乐教师、环卫工人及低收入困难家庭进行免费赠票,而且门票数量共计多达6000张。

    上搜狐微博 与明星对话

(责任编辑:白玉滢)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