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频道首页 > 中国新声榜榜单 > 新声榜榜评

新声榜第22期:三强稳坐泰山 何洁李光洁上榜

2011年12月19日11:59
来源:搜狐音乐
中国新声榜第22期新歌推荐

  文/三石一声

  是的,你没看错,这是第22期的搜狐新声榜Top 10榜单,不是第21期,更不是第18、17、16期等等,虽然排行前三甲的尚雯婕、陈翔、魏晨雷打不动,但是请在榜单边沿找亮点!好吧,排名第九和第十的两首新歌总算是让人信了这是搜狐新声榜刚刚更新过的第22期,而非编辑、责编还有美编合伙欺骗网民读者,用过往榜单拿来充工作量的一个旧榜单。既已确定本期的Top 10是新的投票结果,那么便往下说去。

  本周的新声榜共计2首新歌上榜,2首名次持平,3首下降,还有3首呈上升趋势。

  正如本期榜评在开头说到,估计不少歌迷在看到榜单的第一直觉,会觉得这周的榜单会不会还没更新,毕竟冠军尚雯婕《Underneath 暗流》+亚军陈翔《告白》这样的排位很是教人眼熟,即使季军单曲换做了《破晓》,但演唱者“魏晨”这两个字跟在尚雯婕、陈翔之后的组合也还是令人感觉似曾相识,上周季军单曲的演唱者也有魏晨的参与,而那首由魏晨和洪辰合唱的《恋爱咒语》本周也不过小小下降了一位,来到第四名而已。

  本周上榜的两首新歌,排名并不高,分别位列第九和第十位。首先要说的是第九名何洁的这首《爱过的你》,何洁从来都是Christina的狂热粉丝,无论出道之前还是出道之后。今年,何洁在加盟华谊、推出的《短暂的爱情》EP中,总算是圆了翻唱Christina歌曲的心愿。《爱过的你》原曲即是Christina的《Pero Me Acuerdo De Tiego》,歌曲贯彻了制作人在制作这张EP所坚持的“减法运作”,何洁不及Christina浑厚的嗓音反而带给听众一股清爽的听觉感受,至于你有没有听出隐藏在这首歌背后那爱情中撕心裂肺的离别苦楚,就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了。

  新声榜第十名是另一首新歌——李光洁《最初 最后》。上周还在新歌推荐中说到,李光洁看似有心想要来从表演界的小有成就转身来导演界和歌坛分一杯羹,而本周,随着《最初 最后》的成功上榜,李光洁也算是抢滩歌坛的首战告捷。李光洁前不久以导演身份应邀执导拍摄了搜狐的“7电影”系列之《幸福速递》,这首《最初 最后》就是这部微电影的主题曲,歌曲唱出了坚定的爱情观、颇有感染力,若把这首歌结合着这部微电影来听,感染力会更强。

  校园广播站推荐:周笔畅《预感》Video

  周笔畅新专辑《黑·择·明》中的另一首主打歌《预感》近日曝光了MV,歌曲是一首充满俏皮味道的英伦摇滚风格,周笔畅用这首歌表达给歌迷要勇于展示自己的生活态度,率性、坚持、自我、向上,每个人都可能成为巨星,只要你坚持努力,永不放弃,下一秒钟在任何地方,都有可能发生意想不到的奇遇。

  乐评人推荐:佟大为/曾檐《有一段缘》Video

  佟大为所主演的新电影《追爱》恐怕早就淹没在《龙门飞甲》和《金陵十三钗》的PK硝烟中了,不过这部电影除了简单、自然的剧情之外,佟大为和曾檐合唱的主题曲《有一段缘》也是亮点之一。佟大为和曾檐用闽南语娓娓道来地唱着这一阙淡淡的情歌,温馨又动人。

  新生力量推荐:薛之谦《伏笔》Video

  薛之谦从之前唱着少男少女心事的偶像男歌手转型成了新都市情歌的风格,《伏笔》由内地新生代唱作人郭顶执笔,写出了都市里男男女女之间面对感情的心口不一,编曲中还加入了中国爱乐乐团的弦乐演奏,若薛之谦日后转型歌路,《伏笔》算是他的一个转折点。

  新生力量推荐:任家萱(Selina)《梦》Video

  Selina终于在身体恢复、完成了人生大事之后,回归到了久违的歌坛。《重做一个梦》是她以个人名义发行的第一张EP,虽是离开了Hebe和Ella之后的单打独斗,但Selina填词的这首《梦》却是之前同S.H.E有过多次合作的周杰伦作曲。其实这首歌的Demo曾在Selina的手中搁置了好久,直到有一天她坐在马桶上,忽然文思泉涌,填出了这首歌的歌词部分。相信每个听了这首歌的人,都能感受到Selina重新出发时所带出的坚强。

  新生力量推荐:机动现场《零极限》Video

  台湾新生力量乐团机动现场在五月天成员石头的心里,是一只非常有特色的乐团,“每个人类,都需要一颗强而有力的心脏,驱动血液,维持生命;但是当我们音乐的心脏衰弱了,摇滚的血液凝止了,我们会庆幸我们还有Live Machine(机动现场)”,主唱的声音极富层次感,唱出的摇滚乐也是很热烈、很热血的东西,而在他们的音乐中,传递出的是深深的能量和大爱精神。

(责任编辑:陈贤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娱乐资料库 影讯    电视节目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娱乐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