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热点专题 > 第十五届青歌赛最新动态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青歌赛陕西区决赛举行 原生态唱法退出青歌赛

2013年03月18日08:2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青歌赛陕西区决赛举行 原生态唱法退出青歌赛]
青歌赛


  华商报讯 昨天,2013年第十五届青年歌手大奖赛陕西赛区总决赛的民族、通俗唱法两组赛事落下了帷幕,美声组的决赛结果也将于今晚揭晓答案。最终,三组分别角逐出的3名选手、共9人,代表陕西参加中央电视台总决赛。与以往不同的是,本届青歌赛取消了“原生态组”和“合唱组”,决赛的15名评委

  也是随机抽取,包括西安音乐学院的教授、我省的著名歌唱家以及往届的青歌赛获奖选手,充分考虑了老、中、青评委搭配。

  经过半个月的激烈比拼,民族、通俗、美声三种唱法各12人、共36名选手站在了陕西赛区决赛的舞台上,为进京名额一决高下。一段自荐VCR引出选手背景和来历后,参赛者登台演唱自选曲目,再通过知识问答和规定曲目演唱,现场15位评委综合3个环节的表现对选手打分,这也是首次没有根据唱法划分评委组别,采用所有15位评委共同打分的模式。据悉,本届青歌赛受到了各界人士的热情支持,陕西赛区的报名人数逾两千人,创造了历届之最。

  对于今年央视青歌赛取消原生态唱法的原因,青歌赛的总导演秦新民做出了解释。首先,原生态民歌资源是不可再生的,相对有限。第二个原因,是为了给参赛队“减负”。“很多观众可能记得,在2006年第十二届青歌赛团体总决赛上,几乎所有高分都被原生态歌手垄断。随后几届青歌赛还要求每个参赛队必须有原生态唱法,这就给那些本身不具备原生态音乐资源的地区代表团增加了麻烦。为了弥补这个短板,使团队取得好成绩,他们便四处去借原生态歌手,有时要花很多钱。”

  今年取消原生态唱法,并不是彻底屏蔽了这个领域。秦新民表示:“按照今年青歌赛的实施办法,在决赛阶段,民族唱法参赛选手必须唱一首参赛队所在省份传统民歌规定曲目,这个曲目库是节目组邀请全国各地有关专家制定的。这其实也是一种对原生态文化的传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