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周刊专区 > 喋喋不休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特别策划:全明星跳水时代 如此疯狂为哪般?

2013年04月19日11:34
来源:搜狐娱乐

  文/沙茜茜

  就在两周之前,《中国星跳跃》和《星跳水立方》这两档同是以“明星跳水”为噱头的节目在周末先后开播。让明星穿着泳衣、鼓足了勇气站在高米跳台上跳水,这本身就是一件颇具刺激性也颇有看点的事,再加上这两档类型相同的节目同期对打,自然引起了不小的关注。有人感慨“现在的节目还真是越来越文体不分家了”,也有观众调侃说“还没到夏天呢,这游泳场馆们怎么就悄么声息地都热闹了起来呢?”

  《中国星跳跃》PK《星跳水立方》

  既然是同一类型的节目,又都选在同一个周末先后开播,就意味着《中国星跳跃》和《星跳水立方》这两档节目是在上杆子找着人去对比。毕竟就算是都和明星、跳水挂钩,节目的制作不同,效果也是大不一样的,各有各的特点。

  明星阵容:《星跳水立方》胜

  综艺节目的特性,离不开所邀请到的嘉宾都是要来头不小、娱乐性好。既然这两档节目主打的是明星跳水,那么明星自然就成了挑大梁的要素。在周六抢先一步播出的《中国星跳跃》只有五位明星:牛群、阿sa、蔡妍、阿宝、高虎出战;而《星跳水立方》里,则一口气出现韩庚、王丽坤、肖剑、金小鱼、沙宝亮、李彩桦、阿雅、郝邵文等八位明星。也许论名气,这两个节目请来的嘉宾各有千秋,但是若论脸蛋,后者因为人数多出近一倍,俊男美女也自然要多一些。

  事实上,在这场明星争夺战之中,《星跳水立方》还请来吴建豪、张柏芝、付辛博、陈楚生、丫蛋等一共32位明星;《中国星跳跃》仅还有刘雨欣、陈光标的共18位明星,在人数上仍是保持着近一倍的差距。所以无论是从明星人气还是明星数量上来看,《星跳水立方》都要略胜一筹。

  裁判阵容:《星跳水立方》胜

  既然是跳水,还得请专业的裁判和教练。《星跳水立方》请来的四个教头:熊倪、高敏、胡佳和萨乌丁,都曾是奥运跳水项目的佼佼者,每期有两人带着自己的明星团队比赛,而另两个人与三位专业裁判一起作为裁判打分,显得十分有公正性;《中国星跳跃》的教练只有田亮一个——当然,因为人数少,似乎也不需要分组或者请更多的教练指导,但是三位裁判当中,只有周继红一个人是跳水专业出身的,另外的李小双是体操冠军,好像和跳水并不太大关系。再往旁边看,更没有关系还自诩“爱看美女”的“皇阿玛”张铁林,大多是在抖包袱、讲段子,所以这个分数的专业性有待考证。为什么裁判要活跃气氛?恩,这是个好问题,因为,也许,我们的女主持人在忙着煽情大哭吧。

  竞技模式:无法比较

  这两档节目都带有比赛的性质,可是比赛的赛制,谁都不好说哪个强过哪个,只能说各有定位。《中国星跳跃》的赛制比较简单,5个选手逐个登台跳水,进行单挑,以打分高低决定选手去留;而《星跳水立方》相对设置更复杂一些,将参赛的8名选手分成两队进行两轮对战,第一轮总分高的一队全部晋级,总分低的一队淘汰最后一名,第二轮则是由获胜对的其中3人挑选对手PK,这6人中得分最低的1人,和获胜方剩余的选手进行终极对决,再淘汰1人。

  节目噱头:《中国星跳跃》胜

  其实,综合上面的结论,在这两档节目里,《星跳水立方》制作的专业程度绝对高于《中国星跳跃》,参赛明星也更养眼。但是,怎奈《中国星跳跃》有一招杀手锏,就是大打感情牌。且不说参赛的明星们一口一个“为了孩子”挂在嘴边、每次出了成绩就会公布往某某小学捐了多少钱,光是牛群以64岁高龄却在第二跳时以一股不服输的“牛劲儿”登上10米跳台,就吓坏了不少观众,更是让现场的女主持伊一吓得痛哭流涕,蔡妍哭成泪人跪地祈祷……看来这不是来比赛,这是来拼命的!走公益路线,打感情牌,《中国星跳跃》的煽情和惨烈终于让它抢到了足够多的噱头,在这方面胜了一筹。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