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彝族版凤凰传奇现身《民歌争霸》 高亢嗓音惊艳

来源:搜狐音乐
阿哥阿妹组合接受采访
阿哥阿妹组合接受采访

阿哥阿妹组合 沙吗阿妞
阿哥阿妹组合 沙吗阿妞

  在国内各家卫视如火如荼的选秀节目相互PK的的大潮下,有一档全新的大型国际文化交流活动——“民歌争霸”如一丝清泉悄然走到了人们的视线当中。这是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国际广播电视网络台、中国南方航空共同主办,CCTV-发现之旅、北京云之国影音文化有限公司和南航传媒联合承办的一档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歌精髓的大型文化活动。

  男高音惊现“民歌争霸” 评委直呼高过帕瓦罗蒂

  7月27日,民歌争霸——成都寻音会在成都著名的金牛凯德广场重磅启动,当天,有一对身着彝族传统服饰的兄妹的亮相,吸引了在场记者和所有观众的视线,他们手拿传统的彝族民族乐器,自称他们是“表哥表妹组合”。妹妹一开唱,声音美妙婉转,犹如夜莺,顿时给当时成都广场上空燥热的空气注入了一丝清凉。随后,表哥的发声,更是如天籁之音,划破长空,直上云霄。其高音之高让在场评委直呼高过世界男高音帕瓦罗蒂。这一对兄妹的表演无疑将当天的寻音会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身穿嫁衣来唱歌 展现彝族原生态文化

  寻音会当天,“表哥表妹组合”对于原生态彝族音乐的精彩呈现,让他们当即获得了众评委的全数通过,直接晋级成都赛区八强。赛后,记者了解到,妹妹身穿的衣服是母亲亲自为其缝制的新嫁衣,当问及为何会穿着嫁衣来参加此次比赛时,这个腼腆的姑娘向记者表示,是为了充分表示自己对此次寻音会的重视,同时也是为了让更多的人通过传统的彝族服饰,从另一个侧面更深入的了解彝族的生活传统,将大凉山的彝族原生态的东西更多的展现给山外的世界,当然也是希望能得到妈妈的护佑。

  彝族版“凤凰传奇”把歌唱 坚持本民族原生态民歌

  这一对“表哥表妹组合”的搭档很类似于目前非常火的国内著名组合歌手“凤凰传奇”,现场也有不少观众认为,他们是在模仿“凤凰传奇”的演唱,甚至直呼他们为“彝族版凤凰传奇”。对此,哥哥表示,他们非常欣赏“凤凰传奇”的演唱风格,但是他们与“凤凰传奇”还是有本质的区别,他们来美丽的大凉山,那里山美水美人更美,许多彝族的传统民歌正在流失,作为一名彝族人,他有责任和义务将美丽动听的彝族民歌传唱下去,所以,他和表妹会一直坚持唱他们本民族的歌曲,希望通过他们自己的努力能让更多的大凉山之外的人听到原生态的彝族民歌,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喜欢他们。

  8月10日民歌争霸成都群音会即将开启,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一对“彝族版凤凰传奇”给我们带来更大的惊喜。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30802/n383236873.shtml report 3106 阿哥阿妹组合接受采访阿哥阿妹组合沙吗阿妞      在国内各家卫视如火如荼的选秀节目相互PK的的大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