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视听 > 试听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专辑试听:牛奶咖啡《时间的光》

来源:搜狐音乐
牛奶咖啡专辑封面
牛奶咖啡专辑封面

  专辑试听: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偶尔还是会想起你
02 何必怀念
03 离开,再见
04 星星
05 信仰年轻

  『时间,有时美好有时沮丧。记忆,每个烙印的颜色都是生命里闪耀的光。』

  ——牛奶咖啡用《时间的光》照亮时间隧道点燃记忆之光

  自2005年发行第一张专辑《燃烧吧!小宇宙》以来,牛奶咖啡一直是清新的代表,淡淡的唱着青春的喜悦与哀愁。近10年的时光转瞬而逝,2014年,牛奶咖啡带着全新EP《时间的光》,抛却为赋新词强说愁般的年少情绪,用音乐点亮时光的印记,以更加成熟、更加真实、更加动人的姿态细数记忆里的点滴,探寻人生的意义。

  『用记忆之光点缀慢慢时间长河,以音乐捕捉浮光掠影中的点点闪亮』

  时间如风,轻轻拂面而过,不着痕迹。

  时间如水,穿越指缝流逝,悄无声息。

  记忆如薄雾,无言名状,却氤氲而开,或温柔或凛冽。

  记忆如朝露,无觉生长,却能折射光彩,沾湿衣襟、润湿眼眶。

  时间,虽不可言宣,却如白驹过隙般匆忙挥洒,留下银铃般的欢笑和璀璨的泪滴。这些看似随风挥散的,其实早已被内心深处一个叫记忆的盒子悄悄收藏。时隔多年打开来,韶华闪烁,流光溢彩。

  这光华,是时间的印记。

  这印记,叫做记忆。

  恰恰是这些叫做记忆的光彩印记,见证了时光的无言流逝,也度量了成长的跨度。

  牛奶咖啡诚意奉献5首原创歌曲,用音乐带领听者漫游回忆长河,温柔打开记忆之盒,收集曾经难以忘怀的每一寸韶光,同时也为自己的成长呈现一份满意的答卷。

  『珍视当下,才能在未来某刻点亮记忆之光——首次参与慈善,用音乐助力公益』

  始终秉持着温暖励志的个性的牛奶咖啡,在《时间的光》中,不光想要用音乐带领听者走入回忆,捕捉时间所凝结的光彩,同时更希望借此提醒听者,每一个当下,都将成为未来某刻的回忆之光。因此,缅怀过去、品味记忆的同时,珍惜眼前的每时每刻,让人生时时刻刻闪亮,也同样重要。

  正是为了身体力行地传达这样积极的人生态度,牛奶咖啡在《时间的光》中首次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去,并特意创作一首《星星》,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自闭、孤独症儿童,更多的人参与到公益事业中去。不仅如此,热爱绘画的kiki更跟小朋友们“以画会友”,和这群特殊的小朋友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并主动提议将小朋友们的画作和自己的画作结合到EP的设计当中来。这些巧妙而充满意义的融合,令即将面世的《时间的光》实体EP更像是一个值得收藏的大礼包。

  『少些遗憾,多些尝试,让记忆之光长久璀璨——挑战不一样的自己,格非首献声』

  时光中,每一次的尝试、每一次的初体验,都会是日后值得回味的佳肴。即便失败,也要比后悔与遗憾来的闪亮。

  正因为被《时间的光》中所希望传达的这样的意义所感染,格非勇于开嗓,在《离开,再见》中完成了自己的“初体验”,也让听者首次体验了“咖啡”的味道。多年以来,作为牛奶咖啡音乐的幕后工作者,格非一直默默贡献。这个低调害羞的大男孩,每次即使出镜,也总是宁愿沉默地躲在镜头的角落里。

  对于格非而言,首次献声,不仅仅在自己的记忆里点亮了难忘的一刻,同时也希望自己的这次勇于尝试,成为歌迷、听众心中因与众不同与前所未有而长久璀璨的一道“记忆之光”。

  《偶尔还是会想起你》:朋友絮语般的浅唱,带听者回到记忆深处,回味那些点滴美好,抚平那些错失与遗憾。这首主打歌紧紧贴合EP“时间的光”的企划概念,以最暖心的方式,在奔涌不停的时间洪流里,为你收集记忆里璀璨的闪光。

  《何必怀念》:极简的钢琴伴奏之下,讲述的是一段关于释怀的故事。如果重新来过,我还会做一样的选择,尽管故事会不同,但却同样都要经历得失,承担结果。随遇而安,接受生命里每一个或主动或被动的选择,这不是妥协,是另一种成就。

  《离开,再见》:对于牛奶咖啡而言,《离开,再见》几乎是一种颠覆。首次尝试强烈都市感的编曲风格,一改以往的青春和清新,讲述更为成熟的音乐故事。始终默默无闻担任幕后工作的格非十年来首次献声,使这首歌更充满了立体的对话式气氛。Kiki和格非化身都市中一对男女,站在感情的对立面,倔强却无力地拉扯对峙着。

  《星星》:温暖善良如牛奶咖啡,特意将这首《星星》创作给在这世界上的一群特殊人群——自闭、孤独症儿童。由于是创作给孩子们的歌曲,《星星》中加入了童声部分,更突显了这首歌温暖的力量,希望能够借由这首歌,呼吁更多的人关注这样一个特殊却同样渴望着闪耀的群体。

  《信仰年轻》:始终坚持传达年轻力量的牛奶咖啡,EP中自然不能缺少一首活力四射的歌曲。如果说其他4首歌见证了牛奶咖啡的成长与内敛,那么这首《信仰年轻》就仿佛是夏日里的一杯薄荷味冷饮,用跳跃的音符和节奏撩动你沉闷的神经,挣脱开生活的枷锁,现在就随音乐起舞。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40911/n404236609.shtml report 4488 牛奶咖啡专辑封面专辑试听:顺序曲目试听01偶尔还是会想起你02何必怀念03离开,再见04星星05信仰年轻『时间,有时美好有时沮丧。记忆,每个烙印的颜色都是生命里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