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剧《或许明天属于我》 > 闻或许明天属于我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剧《或许明天属于我》 总导演陈蔚简介

来源:搜狐音乐
陈蔚
陈蔚

  陈蔚(陈卫),中国音乐学院表演教研室主任。198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后在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学研究生毕业,为当今最活跃的歌剧和音乐剧导演。近年来在拓展歌剧、音乐剧的创作内容和表现形式上做了令人瞩目的探索。她的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奖项。她也是一位歌剧、音乐剧表演教育家,培养了一批歌剧、音乐剧新生代演员。

  陈蔚是中国歌剧研究协会理事会员、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中国音乐剧研究会主任委员。个人曾连续在第七届和第八届中国艺术节上荣获“文华导演奖”, 她多次参加文化部大型评奖和晚会活动,担任评委和总导演;2009年,担任首都国庆60周年群众活动艺术总监和总导演,因此受到胡锦涛主席及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接见和表彰,荣获创新成果奖。

  音乐剧《五姑娘》获第七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歌剧《红河谷》获第十届艺术节文华大奖。在第一届和第二届“中国歌剧节”上连续荣获优秀导演奖。 歌剧《大汉苏武》获2014年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成为国家艺术基金资助剧目。

  她导演的作品也呈现了多元化的色彩,并多次亮相国家大剧院国际歌剧季,如:她编导的歌剧《再别康桥》做为国家大剧院小剧场的开幕大戏。主持复排的民族歌剧《小二黑结婚》广受欢迎。应国家大剧院邀请导演了轻歌剧《蝙蝠》。 大型歌剧《红河谷》也在国家大剧院上演。

  2004年执导的音乐剧《冰山上的来客》曾获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剧目奖和五个一工程奖并在全国巡演。2009年执导音乐剧《一路寻找》。同年“六一”期间,她编导的大型儿童音乐剧《北京传说》在水立方上演,创下近800万票房和五万观众的佳绩。著名二胡演奏家宋飞情景音乐会《如来梦》在国家大剧院上演,引起极大轰动。她执导的现实题材音乐剧《罗阳》成为校园音乐剧的代表作。2014年执导的音乐剧《锦绣过云楼》在苏州和南京上演,并作为“北京天桥音乐剧演出季”的开幕大戏。

  陈蔚也是一位备受国际关注的导演,她曾在新加坡执导音乐剧《送件礼物给清朝小皇帝》。她执导的音乐剧《青城》和《锦绣过云楼》在英国爱丁堡戏剧节上成为最受欢迎的中国作品。她还应德国歌德学院邀请参加德国歌剧之旅。

  原创代表作品,歌剧:《徐福》、《舍楞将军》、《再别康桥》、《八女投江》、《木雕的传说》、《红河谷》、《蝙蝠》《大汉苏武》;音乐剧:《五姑娘》、《冰山上的来客》、《一路寻找》、《北京传说》、《青城》、《罗阳》《锦绣过云楼》。戏曲作品:楚剧《三月茶香》、越剧《蝶海情僧》、北京曲剧《黄叶红楼》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421/n411631385.shtml report 1564 陈蔚陈蔚(陈卫),中国音乐学院表演教研室主任。1987年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导演系,后在中国艺术研究院音乐学研究生毕业,为当今最活跃的歌剧和音乐剧导演。近年来在拓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