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独立音乐之路不易走 马帮乐队《突围》表决心

来源:搜狐音乐
马帮乐队
马帮乐队

马帮乐队
马帮乐队


  追求梦想的路艰难曲折,选择独立音乐的马帮乐队以一曲《突围》表达了对自己音乐之路的坚持。该曲收录在马帮乐队首张同名专辑《马帮》中。

  2010年,主唱叶宏钢、打击手梵枫、吹奏手阿飞以及鼓手小刀组成了马帮乐队,而《突围》正是乐队组成初期创作的第一首歌。当时他们选择用母语演唱,就是希望能找到自己的根,在音乐中融入西南文化元素,开创属于自己的音乐之路。但这一路上并非一帆风顺,当中不乏质疑的声音:“你们的音乐不是主流音乐,有市场吗?”。面对质疑,小时候可以问问父母,但长大了,即使再迷惘地呼喊“阿妈耶阿妈耶,你讲往哪边走咧(妈妈妈妈,你说我该往哪里走呢)”,自己的路却始终要自己选择。马帮乐队用歌声唱出了来自内心的呼唤,即使寻梦路上困难重重,也要坚定决心,突围出去。

  《突围》对于马帮乐队来说意义非凡,这首歌不仅唱出了他们对未来的冀望,也唱出了他们对选择独立音乐的坚定。就像歌词里所写的,“我看到一种真正的独立,以不变的凝望穿过苍茫。”如今,当初的坚持得到了肯定。音乐里融合了西南文化的马帮乐队,是相当少数的未曾发行专辑却登上了迷笛音乐节、草莓音乐节,乃至许多海外大型音乐节舞台的乐队。马帮乐队继同名专辑《马帮》广州首发音乐会后在广西连开四站,也得到了非常热烈的回响。舞台上两支马帮乐队镖旗随着音乐飘扬,他们如同押镖的镖师们策马扬鞭启程。马帮乐队用纯正的桂柳腔与乐迷一唱一和对着山歌,更带领乐迷跳起自创的马帮舞,在舞台上绽放着西南文化融合世界音乐的无限魅力。他们唱着熟悉的家乡语言,引起了到场乐迷的共鸣,每一首歌都令全场沸腾热血。

  马帮乐队的核心灵魂是独立摇滚精神,他们不忘初心,用音乐来重走马帮之路,以西南符号音乐为点传播出去,让世界更多的人能听到另具特色的东方音乐。留真音乐旗下马帮乐队首张同名专辑《马帮》已于2015年7月3日由星外星音乐正式发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714/n416741018.shtml report 1669 马帮乐队马帮乐队追求梦想的路艰难曲折,选择独立音乐的马帮乐队以一曲《突围》表达了对自己音乐之路的坚持。该曲收录在马帮乐队首张同名专辑《马帮》中。2010年,主唱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