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180期:可惜阴晴圆缺难料 华晨宇次周夺冠

来源:搜狐音乐 作者:沉城
新声榜第180期榜单
新声榜第180期榜单

  搜狐娱乐讯 (文/沉城)继新歌连续几周如潮涌般洗刷榜单后,本周终于陷入了疲乏,仅剩一首新歌入榜,而榜单其他的排名也可预测,并无太多意外之处。如上周所猜测,本周冠军大概是国王与乞丐并存的华晨宇和蜕变成黑天鹅连续两周领航的曾轶可之间的较量,两位的分享排名和评审团排名延续了上周的名次,而上周投票稍胜一筹的曾轶可在本周不敌华晨宇、杨宗纬的合力,拱手让出了冠军的宝座,花花这首流传度和音乐品质并存的歌曲能登上新声榜的最高峰也算实至名归,再次恭喜!落到第二的黑天鹅曾轶可下周能否发动魔幻之力重回冠军,取决于粉丝本周能为新歌加多少点生命值了。在第三名迎来了本周硕果仅存的一枚新歌曾一鸣《可惜阴晴圆缺》,韵律如潺潺流水般远进旧时光里,曾一鸣独有的深情唱腔似乎要唱尽最后一盏华灯熄灭,相当有意境的一首古风情歌。

  本周新声榜还有一个特点,新入榜的歌曲迎来了不错的上升势头,而在榜数周的歌曲则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lu1《男孩》小降一位来到第四,青春期的烦恼不过是老生常谈,可换一种方式用蓝调Rap来表达,就带来了耳目一新的视听感受;上周还在为白举纲《听不明白》这首优质单曲取得的糟糕成绩鸣不平,本周就上升了三个名次占据了第五,相信这首歌有种慢慢瓦解内心的力量,听得越久就越能陷入歌曲中忧伤的情愫中难以自拔;第六名也是首名次上升单曲邓福如、小宇《前面路口停》,上周落到榜尾本以为要直接说再见,没想到是找到了更贴近正确方向的路口;第七名依然是歌曲实力与排名不匹配的歌曲袁娅维《爱莫》,本周也有所上升也算安慰,还请继续加油;第八名是已在榜十五周的黄英《让我爱你》,依靠惊人的投票让其继续停留在榜,粉丝的爱真是至死不渝;第九名是小清新范忆堂《酡颜(夏热版)》,炎热的夏日来袭也没能阻挡歌曲名次的下跌;尚雯婕《闯入者》在榜十周后终于来到了榜单的最末,再辉煌也有落幕的一刻,我们在不远的未来可以期待尚雯婕新专辑的首波歌曲在新声榜惊艳亮相。

  上周的新歌算是小打小闹过家家,而本周五首新歌全为选秀歌手带来的最新力作,还有本周冠亚军各自新推的单曲来自相残杀,应该是数周以来最难以预测战果的混战。武艺《白夜行》为其本人的原创作品,力邀知名词人易家扬来描绘东野圭吾小说中“凭借着这份光,我便能把黑夜当成白天。我从来就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的意境,展现了优质偶像的全能姿态;欧豪《无可替代》延续了本人 Rap舞曲的风格,制作精良旋律洗脑,是一首青春无敌的正能量单曲;本周冠军华晨宇继续带来一首气势磅礴的摇滚说唱《异类》,各种风格都能驾驭得有模有样,足以可见其惊人实力和不可预估的可能性,电音放肆、歌词直抒胸臆,就是要用暴力直白的音乐让你俯首称臣;黑天鹅曾轶可本周用《胆小鬼》描绘了一份不敢表达的爱意,戏剧魔幻的编曲营造紧张感,小心翼翼脆弱又极具张力的唱腔,都为这首音乐小品丰满了羽翼;最后推荐一曲沉寂很久终推新作的江映蓉《EGO》,不论音乐质量如何,内地还有人坚持不讨喜的电音舞曲就应该掌声鼓舞,还请大家为她投上支持的一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721/n417200294.shtml report 2440 新声榜第180期榜单搜狐娱乐讯(文/沉城)继新歌连续几周如潮涌般洗刷榜单后,本周终于陷入了疲乏,仅剩一首新歌入榜,而榜单其他的排名也可预测,并无太多意外之处。如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