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吴莫愁提名世界音乐奖 成最年轻入围内地女歌手

来源:搜狐音乐
吴莫愁提名世界音乐奖 成最年轻入围内地女歌手 


  北京时间7月20日,2015第23届WMA世界音乐大奖提名名单公布,Taylor Swift、Lady Gaga、maroon 5 、Justin biebe等知名歌手均有提名。而来自中国的90后歌手吴莫愁榜上有名,分别入围“年度最佳艺人”、“最佳女艺人”和“最佳现场”三项大奖的提名。

  世界音乐大奖World Music Awards简称WMA,是与格莱美齐名的国际音乐盛典,创办于1989年。WMA每年根据国际唱片协会及各大唱片公司提供的最权威数据,奖励那些在唱片业内有着杰出贡献的音乐人。已经成为世界上唯一的以奖励全球最高销量唱片歌手为对象,并经世界音乐唱片组织(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the Phonographic Industry 简称IFPI)认可的奖项。

  仅一张专辑入围三项提名 吴莫愁开90后中国歌手先河

  在WMA世界音乐大奖官方公布的提名名单中,吴莫愁获得三项提名:“最佳女艺人(WORLD’S BEST FEMALE ARTIST)”、“年度最佳艺人(WORLD’S BEST ENTERTAINER OF THE YEAR)”和“最佳现场(WORLD’S BEST LIVE ACT)”。而与吴莫愁同时提名的竞争者中不乏Taylor Swift、Adele、Katy Perry、Rihanna等世界流行乐坛中的顶级歌手,也有杨丞琳李宇春、邓紫棋、田馥甄等华语乐坛流行天后。而出道三年,吴莫愁个人第二张专辑仍在筹备中。相较其他入围中国歌手,作品数量可说并不可观。究竟是什么使得这位90后女歌手跃入WMA视野,并比肩李宇春、田馥甄等乐坛前辈收获三项重要提名?一出道便被知名国际品牌钦点演唱年度广告歌曲《就现在》,又成为首位亮相纽约时代广场的中国歌手,更凭借多首电影主题曲成为当之无愧的“主题曲女王”。在暑期档再创票房奇迹的影片《捉妖记》担纲彩蛋曲演唱也使得她独特的嗓音和演唱风格再度成为大众津津乐道的话题。

  “最争议”也“最出彩” 吴莫愁成中国乐坛“怪”现象

  自“好声音”出道以来,吴莫愁以“摇滚小魔女”的形象活跃在华语乐坛中,受到广泛关注。出道三年,吴莫愁发表的个人第一张专辑《无所不在》,被外界评价“商业味儿足”,此后演唱了电影《捉妖记》、《微爱》的主题曲又被质疑“唱腔怪异、莫名其妙”。而吴莫愁本人似乎对此毫不在意,2015年,刚满23岁的她诚邀90后音乐人打造一张专属90后的全新开放式专辑。该专辑一经发布便受到业界关注,每首单曲自成一派,将90后的精神态度特立独行大胆呈现。因此,鲜明而另类的音乐态度令吴莫愁成为代表90后的“现象级”艺人。此次入围WMA“年度最佳艺人”和“最佳女艺人”“最佳现场”三项大奖正是对吴莫愁近年来音乐成绩的最好肯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0722/n417283221.shtml report 2086 吴莫愁提名世界音乐奖成最年轻入围内地女歌手北京时间7月20日,2015第23届WMA世界音乐大奖提名名单公布,TaylorSwift、LadyGaga、maro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