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加坡歌手曾雨轩《风之花》 再造经典情怀

来源:搜狐音乐
风之花
风之花

曾雨轩
曾雨轩

  搜狐娱乐讯 日前,由新加坡新星女神曾雨轩演唱的走心情歌《风之花》网络上线后,赢得了无数歌友的热捧和业内人士的赞扬,乐评人称它是当今乐坛极为少见的精品之作,无论是在旋律、风格、意境还是在制作水平上,可谓达到了内地流行乐坛一个新巅峰,是一首堪称惊艳的新潮时代金曲。

  专业制作团队打造专业水准作品

  这首作品的亮点非常多,歌曲上线后,业界几乎把所有光环给了这首歌的歌词,这首歌的歌词写的美妙优柔、情深意长,无可挑剔。有人说,这不仅仅是一首歌,还是一个完整的故事,我们每个人都能感同身受的故事。从作曲的角度来说,绝对是顶级设计!这首歌用了委婉、抒情的小调式创作,作品中运用了女声述情男声RAP的方式为歌曲增添不少亮点,可以说这些技法运用的炉火纯青非常合理恰当。一般来说,作品中运用快慢对比的表现方法,会使歌曲在听觉上是变的复杂,虽然听着很时尚,但感官上却难以平易近人,就像复杂的交响乐那样,普通老百姓很难“欣赏”,易走入“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的怪圈,但这首作品不同,尽管歌曲中运用了很多复杂结构,但听觉上依然非常顺畅,旋律十分上口易模唱,可谓佳作中的佳作,由此可见曲作者的专业水准是非常高的。

  不张扬不低调,自然和谐再创经典

  此外无论是作曲还是编曲,都对整个作品的基调,把握的非常准,这首歌曲本身定位于淡淡忧伤的小情歌,前奏飘忽而来,带着隐约的风声,然后飘忽而过,主歌用词显得非常隐晦,以花喻人,不仅是一种美丽,还有一种无助,给人一种深情、深邃的扩张感。而且,这首作品非常“纯”,实现的流行音乐十分浮躁,要么在作品中加入歇斯底里的高音,要么在编曲加入炫酷又抓耳的solo,仿佛没有这些就没有所谓的亮点。而这首作品完全没有落入俗套,歌曲中没有司空见惯的高音,只为意境和基调服务,没有刻意的炫耀,一切来的那么自然和谐……不张扬,不低调,不突兀,恰到好处。

  最后,歌曲的演绎者——曾雨轩,可谓是极具实力,阅历丰富的歌者,她不但歌唱技巧成熟突出,而且对歌曲基调的把握十分精准,一首歌能不能唱到好听,有时候并不取决于歌曲本身的旋律,也不在于编曲的出彩,甚至不在于歌手本身的演唱技巧,而在于歌者的理解和表达方式!无疑,曾雨轩在这一点上做的非常到位。总之,这首作品可谓凝结了一批音乐家的心血,才能如此美妙醉人,可以说曾雨轩的这首歌曲《风之花》, 注定是一首充满艺术和情怀的经典之作。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11/n430929145.shtml report 1933 风之花曾雨轩搜狐娱乐讯日前,由新加坡新星女神曾雨轩演唱的走心情歌《风之花》网络上线后,赢得了无数歌友的热捧和业内人士的赞扬,乐评人称它是当今乐坛极为少见的精品之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