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导演田七歌曲《政和》寻觅白茶 梦人间仙境

来源:搜狐音乐
导演田七在中国白茶小圳石圳
导演田七在中国白茶小圳石圳

  搜狐娱乐讯 有花有竹有古刹,便是最美的风景;有茶香有箫声有读书声,便是最惬意的生活。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青年导演、艺术鬼才田七先生再次回到政和登廊桥,拜谒古刹,品白茶即兴创作歌曲《政和》,寓情于景,用文字勾勒心中梦境。

导演田七在政和寻觅白茶
导演田七在政和寻觅白茶

  腊月初冬的政和,茶山盛开,金色的银杏叶漫天飞舞,在导演田七的梦中,确是另外一番风景。五彩的紫薇花海,开满古村落,色彩斑斓,好似一抹抹编织的彩霞;茶山古道,茶香从山顶蔓延渗透进心房;竹林绿叶随风摆动,微风悠悠,翩翩起舞;箫声笛声悠扬和鸣,让人陶醉如庄周梦蝶。歌词描绘的美景如诗如画,多想跟随导演田七,一起进入那如梦似幻的政通人和之地。

导演田七拍摄《爱在政和》
导演田七拍摄《爱在政和》

  据记者获悉,导演田七对家乡政和感情的浓厚之情溢于言表,创作《我要去政和》、《茉莉诀》、《缱绻》、《政通人和》、《彼岸花》、《爱在政和》等一系列赞美政和题材歌曲。前几日,还携俄罗斯当红歌唱家克欣诺娜回到政和拍摄歌曲《爱在政和》MV,相信我们在欣赏动听歌声的同时,也能感悟到导演田七一直寻觅的那片人间仙境。

导演田七在政和锦屏瀑布
导演田七在政和锦屏瀑布

  歌曲《政和》歌词赏析

  作词:田七

  政和满地紫薇花,只见乡村不见花,

  花开富贵挂心上,梦中相思织红霞。

  政和遍野栽白茶,只寻古道不寻茶,

  茶香沁脾入心房,梦中相见银针芽。

  政和山林种翠竹,只探古刹不探竹。

  竹萧悠扬穿心灵,梦中相伴读诗书。

  政和茶,政和竹,政通人和常乐知足。

  政和天,政和地,政通人和平安赐福。

  (摄影:梁慧东)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16/n431498792.shtml report 2367 导演田七在中国白茶小圳石圳搜狐娱乐讯有花有竹有古刹,便是最美的风景;有茶香有箫声有读书声,便是最惬意的生活。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青年导演、艺术鬼才田
(责任编辑:董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