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上海合作组织2015年招待会 郎朗用音乐连接各国

来源:搜狐音乐
上海合作组织2015年招待会在京召开
上海合作组织2015年招待会在京召开

  搜狐娱乐讯 12月21日晚,上海合作组织2015年招待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终招待会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中国上合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主办,上海艺博会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协办。全国政协副主席陈元出席招待会并致辞。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德米特里·梅津采夫与中方相关部委负责人、社会团体代表、专家学者、相关国家驻华使节及外交官出席了招待会。联合国和平大使、国际钢琴巨星郎朗也受邀出席并献上精彩的演奏。

上海合作组织2015年招待会在京召开
上海合作组织2015年招待会在京召开

  对于郎朗,主持人盛赞其为“中国名片”、“中国符号”、“一位将改变世界的年轻人”。郎朗为到场嘉宾演奏了柴可夫斯基《四季》中的《六月·船歌》及中国传统曲目《春节序曲》。

郎朗献上精彩演出
郎朗献上精彩演出

郎朗献上精彩演出
郎朗献上精彩演出

郎朗献上精彩演出
郎朗献上精彩演出

  事实上,郎朗已经多次在重要的外交场合用音乐在各出席国之间架设友谊的桥梁。早在2005年10月9日,郎朗应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的邀请,前往白宫进行个人专场演奏会。据郎朗回忆,演奏会前布什总统向包括中国前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和各位来宾举杯敬酒,并特意表示要为中国干杯、为和平干杯。

  此后,郎朗又多次赴白宫演出,并屡次受到各国政要邀请亮相在各种外事活动上。在每次演出中,郎朗都会弹奏一曲中国曲目,这次的上合组织招待会,郎朗也保留了这个传统,弹奏了一曲《春节序曲》,频添了热烈祥和的气氛,也迎接着欢乐节庆的到来。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上海合作组织2015年招待会同时也是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德米特里·梅津采夫离任招待会。“明年,上海合作组织将迎来成立15周年纪念日。15年来,上合组织已经发展成为了具有显著影响力的国际组织。”梅津采夫在离任招待会上发言时表示。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51224/n432480329.shtml report 2726 上海合作组织2015年招待会在京召开搜狐娱乐讯12月21日晚,上海合作组织2015年招待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年终招待会由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中国上合睦邻友好合作委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