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王蓉《叶问》:从电影宣传曲看音乐反转人生

来源:搜狐音乐
 

 

 


  伴随着时间的轨迹,2016年的时光印记已经拉开序幕。在2015年年末,内地歌手王蓉发行了自己的首支电影主题宣传曲《叶问》。这首歌是功夫系列大电影《叶问3》的宣传曲,这部电影也是《叶问》系列影片的第三部,是由东方电影制作有限公司、天马电影出品(香港)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由叶伟信执导,甄子丹、泰森、熊黛林领衔主演的功夫动作电影。因为有了前两部的口碑铺垫,让这部未上映便掀起热潮的电影再创新高,王蓉所唱的宣传曲也因为电影的气势而扭转了大众对她的印象,同时,也达到了自己事业的高峰。

  曾经,王蓉是一位拥有自己音乐风格的创作才女。她从小就生活在音乐氛围浓厚的家庭里,并且家里也为她提供了很多学习音乐的机会和环境,自小就表现出对声音和旋律有较高的敏感度,大学时期就读播音主持专业,让自己全方面的潜能得到体现,也将自己历练成多角度发展的艺人。出道初期,她发行的《爸爸妈妈》《哎呀》《我不是黄蓉》等经典歌曲,均由自己填词作曲,并且还尝试融入说唱和方言,传唱度极高,每一首都深入人心,同时,也让大家记住了这个唱功扎实女歌手的名字。随着华语乐坛日渐发展,竞争激烈的音乐市场,促使诸多歌手开始转型,王蓉也由此走上了神曲之路。转型之后的她发行了《坏姐姐》、《 好乐DAY》、《小鸡小鸡》、《抖抖傲》、《鲨鱼鲨鱼》等诸多无厘头的神曲,洗脑的节奏和大尺度的着装尝试,让大众对她的印象由创作才女转变成神曲女王。她也曾回应,做神曲是适者生存的无奈的选择。通过《小鸡小鸡》等爆红的事实证明,在这个无奈选择之后,她做出了自己的风格特色,也取得了自己的成绩。

  在人们逐渐习惯了她做神曲的风格后,她发行了《叶问》这首气势磅礴的歌曲。风格扭转迅速,不再是无厘头的歌词,也没有性感的服装,取而代之的是恢弘振奋的唱腔,和青衣花旦造型。这首混合了中国风、摇滚、嘻哈、戏曲、流行以及狂野苍劲的摇滚电吉他等几大元素的歌曲,刷新了她音乐作品的定位,也展现了她涉及新领域的风采。

  这首歌作为宣传曲,在大电影《叶问3》上映之前,给了观众带来了全新的视觉感受,也让观众提前感受到电影里的精彩片段。精细的MV画面,以及王蓉的全新尝试,让《叶问》这首歌在YouTube上的整体打分以8.5分的好成绩赶超王蓉自己去年《小鸡小鸡》的7.7分,榜单上的评分是最有利的证据。网友在听完这首歌之后也表示,王蓉终于不疯了,她终于回来了.....

  通过《叶问》这首歌的发行,也折射出王蓉出道至今的人生剪影。每个阶段都会有相对应的产物,顺应时代的发展才能站得住脚步,敢于不断尝试,才是发现自我的最好途径。而王蓉心怀梦想,通过不断的挑战和改变,哪怕被多数人不理解,也要努力做好自己,想必这就是王蓉音乐世界的真谛。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06/n433646105.shtml report 2561 伴随着时间的轨迹,2016年的时光印记已经拉开序幕。在2015年年末,内地歌手王蓉发行了自己的首支电影主题宣传曲《叶问》。这首歌是功夫系列大电影《叶问3》的宣传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