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搜狐音乐新声力量-新鲜你的耳朵 > 新声力量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榭霖深情演绎《乡寂》 唱出对故乡眷恋

来源:搜狐音乐
 

  “尘封已久的故事,你是否曾想起,清风吹拂的落叶,不知飘向哪里,想起你,难忘记,归乡的默然在心底,风中来,雨里去,慕归的情呀仍相续”,随着2016年的钟声即将敲响,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众多在外打拼的游子因为工作,无法在佳节同亲人朋友相聚,平凡歌手榭霖借此机会推出这首《乡寂》,更是表达了在外远行的游子们在佳节之际不能同亲人团圆而产生的一种对故乡、亲人的思念之情,此时唯有“以歌抒情”的方式来寄托对家乡的思念。歌曲一经推出,便引起思乡共鸣,有不少网友评论:“听完这首歌,思乡之情愈发浓烈!”

  这首歌在榭霖的深情演绎下,无不将对家乡的感情和思念彰显得恰到好处。淡淡的忧伤,没有华丽的字眼,不靠炫技的旋律,这首《乡寂》就凭着朴素的歌声和真挚的情感,悠悠荡荡唱进千千万万归家或异乡游子的心里。“如今许许多多的人们远离家乡,在另一片土地上为了梦想播种耕耘,用辛勤的努力建设着自己的第二故乡。”在外漂泊的游子们,随着春节钟声的敲响,许多人开始越发的思念家乡,家乡始终是自己的根,快过年了,家乡也对在外的游子们发起了呼唤,回到那片曾经养育自己的故土。动人的旋律不断叩击着榭霖的心弦,这也是他在音乐演绎上的又一次跨越,歌曲旋律优美,真情亲切,再加上他“榭氏唱腔”的自然演绎,更让歌曲瞬间立体丰盈,在听觉之中拥有了强烈的画面感与故事性,深深刻画出游子梦回故乡,幸福快乐的感情。

  每一个词儿、每一个音符,都能探触心底,唤起每个人对故乡的梦里情怀、心中对故乡的向往,无论是亲情、爱情还是对故乡的眷恋,歌词仿佛从自己心里流淌出来一般。真挚,发自心灵,这是榭霖对音乐艺术纯粹的追求,这就是榭霖的歌声所具有的感召力,唤起人们对人生美好的向往。

  在春节即将到来之际,榭霖希望这首歌可以呼应着在外游子们的心情,并且伴随所有归家途中的人们,走在回家的路上。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08/n433915655.shtml report 2493 “尘封已久的故事,你是否曾想起,清风吹拂的落叶,不知飘向哪里,想起你,难忘记,归乡的默然在心底,风中来,雨里去,慕归的情呀仍相续”,随着2016年的钟声即将敲响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