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第199期:窦靖童空降冠军 新歌再次大捷

来源:搜狐音乐
新声榜199期榜单
新声榜199期榜单

  搜狐娱乐讯 (文/沉城)2016开年来的每周新声榜都要迎来一次歌曲的改朝换代,继上周空降四首新歌后本周新歌再次大捷,上榜四首新歌中窦靖童《brother》还凭借分享排名第一、评审团排名第一、网友投票第一的漂亮成绩空降冠军,此番特别为保护纸筝公益项目填词谱曲创作的新歌,窦靖童吸取了纸筝艺术的创作灵感,延续了她出道以来空灵、随性、自由的创作风格,在歌曲mv里面帅气皮衣亮相、气宇不凡,年轻艺人通过音乐激荡起年轻人对传统艺术的关注,这份态度值得赞赏,本周实力空降也可见其强大的号召力。可惜可叹谭维维《三厘米》没能坚持到三连冠,本周除评审团排名以外的其余两项排名均差强人意,可能是最近冷空气来袭,大多数人不愿持续沉浸在这种清冷泠冽的歌曲氛围里面了,本周退后一步位列亚军。本周季军迎来强势反弹的霍尊《伊人如梦》,上周还在感慨作为热播剧《芈月传》的主题曲竟然排名垫底,果不其然本周直线上升了七个名次,霍尊独具特色的嗓音与古香古色的中国风曲调搭配起来相得益彰,歌词婉约古典韵味悠长,再现了秦宣太后芈月传奇曲折的人生历程,本周名次大涨,下周能否再上一层楼,我们暂且观之。

  本周第二首上榜新歌来自王源《因为遇见你》,初上榜位列第四,作为王源在组合之外发行的个人单曲,小小年纪就能作词作曲令人刮目相看,虽然首次创作中规中矩没有太多惊喜,不过还是展现了其在音乐创作的潜力。吉克隽逸《Lotion Song》自从第一周空降冠军后名次一直处于下跌的趋势,本周再降三个名次来到第五,最近在热门音乐节目中大胆选唱自己的新歌,为配合新歌迷幻的意境,还特意选择白发造型吸睛十足。李幸倪《双双》新歌初上榜排名第六,Eric Kwok作曲及监制,林若宁的填词以李幸倪的故事为蓝本改写,歌词大部分以叠字组成别出心裁,歌曲演唱得也细腻动人、丝丝入扣。许钧《许和平》本周再跌两个名次来到第七,评审团和网友投票尚位列上游,遗憾的是分享成绩不高,这种平静中裹挟着动人力量的歌曲应该分享给更多人听才对,下周想要逆袭需要加大分享力度。本周最后一首上榜新歌来自刘明辉《腊月里的羊》,近乡情更怯,又要到游子归乡的时刻,在回家的路上听着这首纯朴美好、温暖悠扬的民谣十分应景,下周排名看涨。毛泽少《屁股翘翘》下降三个位次落至第九,与自身风格水土不服的歌曲很可能昙花一现,在新歌猛烈的攻势下,下周能否在榜情况不妙。上榜十六周的陆翊《唇蜜》终于来到了岌岌可危的榜单末尾,这么久的陪伴如果突然离开,想来也是十分不舍呢,还希望下周的网友投票能再次领先,争取在下周榜单咱们不见不散。

  本周新歌推荐再次聚集了选秀歌手、独立歌手、歌坛常青树,下周的新声榜想必又会风起云涌,榜单排位难料。俞灏明加盟捷特首支单曲《愚先生》,化身「愚先生」娓娓道来内心的感悟,“生活中太多无可奈何,交谈中太多不能直说”,这位愚先生不只住在余灏明的心里,也在每个人的内心扎根。曹方《雨虹》讲述人与人之间错综复杂的情感关系,你喜欢的东西,不一定能属于你,常常只能止于喜欢,就像雨和彩虹永远交错一样,文案里特别描述录唱五遍才得到正式发行的音轨,可见这首歌在曹方心中的举重若轻。刘忻、姜潮合唱的《放不开》,韩式舞曲节奏强劲,两位好友在歌曲mv里贴身热舞默契十足。后弦不唱古风R&C后创作的新歌都比较低龄化,此次推出的《小周末》是一首轻快中带着淡淡咖啡味道的清新歌曲,编曲中充满着清新的暖意。最后压轴推荐的新歌来自迪克牛仔的《蒸发太平洋》,作为老爹隐退三年复出之后的首部作品,由《蒸发太平洋》导演周文武贝亲自填词完成,沉稳沧桑的嗓音诠释出了影片独特的科幻和冒险主题,上周英文主题曲成绩不俗,下周中文版主题曲能否在新声榜再创佳绩?它需要你支持的一票。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26/n435889117.shtml report 2227 新声榜199期榜单搜狐娱乐讯(文/沉城)2016开年来的每周新声榜都要迎来一次歌曲的改朝换代,继上周空降四首新歌后本周新歌再次大捷,上榜四首新歌中窦靖童《bro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