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第197期:新歌全数上榜 谭维维空降冠军

来源:搜狐音乐
第197期新声榜榜单
第197期新声榜榜单

  搜狐娱乐讯 (文/沉城)新声榜在冰封三周后,伴随着冬日的一道暖光袭来,本周为你揭晓新一期榜单,希望美妙的音乐能在寒冷的季节给您一丝安慰。本周新声榜最大的惊喜是新歌全数上榜,领衔空降冠军的是整年都在音乐节目中跑场的老超女谭维维《三厘米》,虽然维维最近因抄袭事件饱受争议,不过没有功劳也有苦劳,本周新歌强势空降,也可看出那个不服气的谭某某也开始得到更多人的支持和肯定。谭维维《三厘米》或许真的能刷新您对她的认知,词曲俱佳,编曲只是简单的木吉他,谭维维的演绎也不再炫技,清冷又充满感情的声线展现了歌词的疏离感,在泠冽的冬天听来十分的应景,此次夺冠也算实至名归。上期新声榜冠军吉克隽逸《Lotion Song 》在分享排名上的失利,导致本周名次下滑一位来到亚军,同样是词曲唱都令人眼前一亮的佳作,难能可贵的是出道不久就找到并最大程度展示了自己的个人风格。许钧《许和平》名次不变仍居季军,歌如其名,这首平和又充满力量的歌曲,寥寥几笔刻画便深深抓住了你的心,这就是所谓的赤子之心吧。

  离开前三强,迎接我们的是一大波新歌。可能是跨年演唱会惊吓或者惊艳了众人,抖腿神曲吴亦凡《Bad Girl》反正洗脑了一大批人,分享排名第一直接逆袭四个名次来到第四。第二首新歌陈粒《爱若》初上榜排名第五,走火入魔的歌词配上豪放不羁的歌喉,编曲也大胆出位,想必不是所有喜欢陈粒的歌迷都能接受这次风格的大转变吧。好久不见的独立音乐人王梵瑞《鼓楼先生》首周入榜排名第六,朴实走心的歌词讲述了一个追梦的故事,副歌呐喊的“这个城市里 还有谁像我一样”,沉重的情绪如鲠在喉,我们仿佛看见了那个在鼓楼街巷徘徊的王梵瑞。第四首上榜新歌来自于权振东《探险家》,作为同名专辑首发序曲,从前期的词曲创作到后期的编混权振东皆全程参与,精益求精只为让您听到重新出发不一样的权振东。排名第八的于湉《Please Don't Go》是本周最后一首上榜新歌,作为献给过世爷爷的思念之作,于湉唱得也是令人十分动容,如漩涡般绚丽的编曲,也将人的思绪深深地拉入了对失去挚爱的过往画面中去。对,你没看错,上榜十四周的陆翊《唇蜜》本周依旧排名第九,投票投票投票,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曾经的冠军单曲尚雯婕《时间的力量》本周居然掉落到了榜单末尾,要怪就怪新专辑预告太久,迟迟不与听众见面,胃口吊太久,关注度和期待度都要被消耗殆尽了吧。

  与本周大获全胜的新歌比起来,下周新歌实力明显弱了一大截。最有可能上榜的新歌是霍尊《伊人如梦》,作为收视惊人的《芈月传》的主题曲,霍尊独具特色嗓音的演绎,加上该曲目中古香古色的基调,让整首歌曲独具韵味引人陶醉。洪辰宁桓宇首次合作的《我乘着风飞过来》,旋律优美动听,朗朗上口,歌词内容看似简单、直白却充满了正能量,给人以奋发、向上的力量。Sebastian Mikael带来电影《蒸发太平洋》的英文版主题曲《Lost In The Pacific》,轻盈的吟唱加上节奏强劲的饶舌,双重试听感受令人对电影也产生了别样的期待。时隔两年谭杰希改名谭佑铭带着新歌《还好当初没有成为男女朋友》暖心归来,这首歌由谭佑铭一人承包作词作曲,他和童声的相互交错演唱,让旧时光和现如今的两幅画面在他和童声中轮流上映。最后推荐一曲毛泽少《屁股翘翘》,又是一首魔音洗脑神曲,搭配录影带观看治疗效果更佳,如果你成功中毒,可千万要把持住了你那颤抖着想要疯狂投票的右手!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113/n434424735.shtml report 2187 第197期新声榜榜单搜狐娱乐讯(文/沉城)新声榜在冰封三周后,伴随着冬日的一道暖光袭来,本周为你揭晓新一期榜单,希望美妙的音乐能在寒冷的季节给您一丝安慰。本周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