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不插电频道 > 演出信息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长江国际音乐节缘何脱颖?制作人国际化背景是关键

来源:搜狐音乐
北京华江亿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唐晓蕾女士在蝎子乐队来华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北京华江亿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唐晓蕾女士在蝎子乐队来华新闻发布会上发言


  搜狐娱乐讯 2016长江国际音乐节日前已宣布孙燕姿、林忆莲两位港台流行天后,崔健、杨乐一对中国摇滚巨匠加盟。自2009年创立以来,长江国际音乐节以其国际化制作水准及艺人阵容脱颖于中国音乐节市场。成为长三角地区最为多元化、国际化的文化综合体。2016年,主办方北京华江亿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新推出“互联网+音乐节”的跨界模式,将互联网大数据引入音乐节阵容、宣传、演出全程。分析其主办方及领导人背景,不难看出长江国际音乐节的企划思路。

唐晓蕾女士在纽约接受《华尔街日报》记者采访
唐晓蕾女士在纽约接受《华尔街日报》记者采访


  制作人唐晓蕾曾统筹大卫科波菲尔中国巡演

  长江国际音乐节自2012年起,北京华江亿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成为主办方之一及制作方。北京华江亿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现任执行总裁唐晓蕾女士在担任长江国际音乐节总制作人之前,曾作为主要统筹及制作人之一,制作并运营管理了一系列海外著名艺人演出。其中包括惠特尼-休斯顿唯一一场在中国的演唱会、伦敦交响乐团三次中国巡演、大卫·科波菲尔的两次中国巡演、迪士尼舞台剧两次中国巡演、意大利文化年-斯卡拉歌剧院芭蕾舞团演出、英国NBT芭蕾舞团北京演出、后街男孩北京演唱会、碧昂斯北京演唱会等,并同时担纲国内话剧《奋斗》等优秀作品的主要制作人之一,在2008年奥运会中,唐晓蕾获得了荣誉贡献奖。

  当时,欧美大牌艺人来华演出为数不多,唐晓蕾参与制作统筹的大卫·科波菲尔、碧昂斯等人的演唱会及迪士尼舞台剧均风靡一时,创下了良好的票房业绩及专业口碑, 这也为唐晓蕾担任长江国际音乐节总制作人的国际化思路积累了丰富经验。

唐晓蕾女士宣布“华江国风原创计划”正式启动
唐晓蕾女士宣布“华江国风原创计划”正式启动

唐晓蕾女士(左三)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文化参赞李立言合影
唐晓蕾女士(左三)与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中国驻纽约总领事章启月、文化参赞李立言合影


  国际化思路打造音乐节,促成蝎子乐队首度来华

  自2009年制作长江国际音乐节之后,唐晓蕾开始以“大众化、国际化”的优势为音乐节塑造出独特的品牌特质。

  2012年,唐晓蕾邀请了当红日本歌手小野丽莎来到长江国际音乐节演唱;2013年,格莱美奖获得者Jim Peterik和美国新型流行乐队Lovesick Radio献上专属时段演出;2014年,唐晓蕾提出在长江国际音乐节上开设“格莱美时间”,邀请了奈尔·罗杰斯(Nile Rodgers),阿什利·戴维斯(Ashley Davis)以及Lit乐队(The Lit band)等多名格莱美奖获得者献上长达90分钟的专场表演;2015年,长江国际音乐节首创“音乐节+演唱会”的模式,促成风靡全球半个世纪的世界摇滚王牌蝎子乐队(Scorpions)首度来华,举办蝎子乐队成军50年的“回归永恒 50周年巡演”中国站。同时,美国流行歌手Demi lovato也受邀来到长江国际音乐节举办其世界巡回演唱会的中国唯一站。成为近年乐迷享受到的最具性价比、最高国际化标准的一次音乐节视听享受。

唐晓蕾(左三)做客美国中文电视台《纽约会客室》栏目
唐晓蕾(左三)做客美国中文电视台《纽约会客室》栏目


  多元化经营,制作大型多媒体舞台剧《春江花月夜:赛珍珠》走入百老汇

  长江国际音乐节国际化阵容加现场体验的一次次升级,使得长江国际音乐节在短期之内迅速栖身中国三大音乐节之一。

  这种开放的、多元化的经营思路不仅体现在音乐节上,在公司的经营业务上也可见端倪。

  2015年,唐晓蕾在美国纽约推出公司旗下“华江国风原创计划”,担纲“华江国风原创计划”大型中美联合制作舞台剧《春江花月夜:赛珍珠》总制作人,该剧成功地在美国林肯艺术中心大卫寇克剧场进行了全球首演,以卓越的艺术成就,出色的市场业绩获得成功。

  该舞台剧仅在2015年8月27日-8月30日的纽约首演中票房即达到九成以上,《纽约时报》更在其艺术评价版块给出了总第四名的好成绩。全球最受欢迎的舞台剧《狮子王》总导演朱莉·泰莫也来到林肯艺术中心·寇克剧院观看预演,并在现场给出了“这部剧从舞蹈的元素、多媒体的视觉呈现上,在商业领域都有出色的商业价值”的评价。

  其后,该剧将不断地推广到加拿大、英国、意大利等国家,展开全球巡演。让这一富有中国元素的舞台剧在全球市场上大放异彩。

  组建管理国际创作与制作团队,建中西交流桥梁

  无论长江国际音乐节还是《春江花月夜:赛珍珠》,均呈现出在中国元素的基础上进行国际化制作的特征。这自然非一人之力所能完成。

  凭借丰富的知识背景及国际制作管理运营经验,唐晓蕾为不同的项目组建了专业的创意与制作团队。长江国际音乐节的制作团队中强手云集,由中国,美国,加拿大,德国,奥地利等多位舞美设计,制作专家加盟,并且建立了严谨,科学,国际化的管理机制。

  在《春江花月夜:赛珍珠》舞台剧中,制作人唐晓蕾为这部中国元素,国际制作的舞台剧组建了中美艺术家联袂合作的创作团队及专业的制作及宣传营销团队。创作团队中包括获得托尼奖,曾执导索契冬奥会开幕式,百老汇著名音乐剧《蜘蛛侠》 的导演与编舞,以及奥斯卡获奖电影《穿越苍穹》编舞的丹尼尔·埃佐拉罗出任导演及编舞,世界知名的音乐作曲家三宅纯编曲,中国著名书法家解小青担任书法顾问,特效设计则由为多部迪士尼动漫电影担任视频的的米兰达工作室担任。该剧的演员由中美优秀舞蹈家及演员组成,国际制作团队中多人拥有20年以上的百老汇剧目制作经验,该剧在美国进行彩排,技术合成及首演,成为首部由中美联合制作的大型多媒体舞台剧。

  唐晓蕾表示,凭借专业与国际化的管理团队与资源,北京华江亿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将继续致力于开展国内和国际间文化活动的交流和经营,成为中国文化基地与世界艺术平台的沟通的桥梁和纽带。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307/n439641578.shtml report 4701 北京华江亿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执行总裁——唐晓蕾女士在蝎子乐队来华新闻发布会上发言搜狐娱乐讯2016长江国际音乐节日前已宣布孙燕姿、林忆莲两位港台流行天后,崔健、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