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铁娘子乐队发中国专属海报 演绎铁血“中国风”

来源:搜狐音乐
 铁娘子乐队发布中国巡演专属海报

  出道四十年,火了四十年,即使他们此前从未踏足中国,但冥冥中却记录下中国重金属摇滚发展史。而且,这支英国传奇重金属乐队有着不浅的“中国情”,他们为本次中国站演唱会特别绘制的最新主视觉让每一位中国歌迷受宠若惊!这是一个小鲜肉当道乐坛和传奇们纷纷离去的年代,幸好我们还有一辈子都在认真做着音乐的Iron Maiden,更有幸的是他们离我们的距离正逐日拉近!

  定制版中国站主视觉 震撼演绎铁血“中国风”

  Iron Maiden之所以被不同国家不同种族的歌迷所热爱,很重要的一个原因就是他们音乐中所蕴含强大的“故事性”。通常,欧美歌手的一次巡演对应有一张主视觉海报,然而,为了本次中国首秀, Iron Maiden特意研究了不少中国文化和传说,继而精心设计了本次世界巡演中国站的最新主视觉。画面以吉祥物Eddie和一条中国蛟龙为主题,背景则是在这条蛟龙的栖息地——云南昆明黑龙潭。相传在很久以前,有十条蛟龙常作恶于人间,吕洞宾收服了其中的九条,在此留下一条小黑龙并要其为民谋利。画面中的Eddie化身成为一名中国古代勇士,身穿唐代规制的盔甲并挥舞着传统的功夫戟,联手黑龙共同守护人类,维护正义。这一既震撼又有深度的视觉,足以体现铁娘子对中国歌迷的重视。此外,长期受到歌迷甚至欧美一线明星热捧的Iron Maiden 周边T恤也将收录这一中国风画面,可谓中国独有,是此次中国演唱会粉丝的必入周边。

演出现场照
演出现场照


演出现场照
演出现场照


演出现场照
演出现场照


演出现场照
演出现场照

  一支乐队三次误会 记录中国重金属摇滚发展史

  作为仍然活跃在乐坛一线的技术型重金属乐队,Iron Maiden不仅是许多中国摇滚迷的启蒙老师,更是很多“偶像”的偶像,就是这样一支对中国摇滚乐坛具有举足轻重影响力的乐队,中国乐迷对其却产生了3次主要的误会。大概在90年代初时,一盘印着Iron Maiden乐队“吉祥物”Eddie的“迪斯科”盗版磁带,在国内的许多音像店中都可以买到。不过除了Eddie的形象之外,其实这盘磁带里面录制的是一些流行的迪斯科舞曲,和重金属没有半点关系。

  第二次经典误会,发生在2000年左右,二线城市里,打口店老板拿着Iron Maiden的打口CD,唾液横飞地说:“这可是大尖儿货,英国最牛的重金属铁娘子乐队!知道英国的女首相撒切尔夫人吗,也是铁娘子,同名!”其实后来大家才知道,这只是一个美丽的误会,当时的英国铁血女首相被称为“The Iron Lady”,而Iron Maiden取自于中世纪的一种刑具,更合适的翻译,应该是“铁处女”。

  第三次的误会,则发生在最近这两天,北京市西城区的群众看到了Iron Maiden乐队的演出海报上的乐手纹身,觉得这样的海报会让从胡同里面放学了的小孩子学了坏,举报了广告牌。最终的广告牌也不得不从西城区搬到了新街口。

  有趣的是,重金属和摇滚乐的历史,恰好以这三个10年为节点,完美地展现了摇滚乐和重金属在国内近30年的发展。从最初到完全不懂,再到“打口”时代众人对于西方摇滚乐那种如饥似渴的渴求,但同时却因为信息的匮乏而错误百出。直到今天,虽然仍然有胡同里面的老大爷老太太怕家里的小孩子“学坏”,可是他们无法阻挡的是,Iron Maiden乐队确确实实要来中国演出了!主唱大人Bruce Dickinson亲自开着飞机满世界巡演,而北京和上海站赫然在列!

  四十年的专注 成就史上最伟大重金属乐队

  其实除了开飞机这件事儿上乐队难得高调一次外,平时的Iron Maiden很难找到相关的花边小道新闻。Iron Maiden多年下来全凭实力,好在几个人扎扎实实凭着音乐才华和扎实的演奏技巧,从1980年的同名处女作开始至今,放在歌迷面前的是总共38张专辑,超过2000场的演出以及9千万专辑销量的傲人佳绩。虽然从80年代起,他们就影响着所有玩重金属的乐队,尽管他们是偶像们的偶像,但是乐队却从不考虑在主流媒体上大肆宣传和形象包装,即使是在2011年的格莱美上拿到了最佳重金属表演奖,他们也从未在格莱美的主舞台上表演。不过,就像BBC评选的,Iron Maiden是史上最伟大重金属乐队!实至名归!

  对于Iron Maiden来说,这次巡演的中国站只是他们全球70站中的两场,而对于众多歌迷而言,这也许是唯一的一次见证他们的机会。 歌迷将见证到的,不仅仅是一场重金属盛宴,还是一次属于亲自见证摇滚乐在中国发展的历史时刻,一次见证重金属老炮们兢兢业业用生命在摇滚的现场!

  铁娘子乐队2016北京演唱会

  2016年4月24日(星期天)

  乐视体育生态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

  票价:人民币380/680/880/1480

  订票热线:400-610-3721,大麦网/Damai.cn

  主办票务:010-84094766

  铁娘子乐队2016上海演唱会

  2016年4月26日(星期二)

  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票价:人民币380/680/880/1380

  订票热线:400-610-3721,大麦网/Damai.cn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324/n441858104.shtml report 4360 铁娘子乐队发布中国巡演专属海报出道四十年,火了四十年,即使他们此前从未踏足中国,但冥冥中却记录下中国重金属摇滚发展史。而且,这支英国传奇重金属乐队有着不浅的“中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