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生而优秀——揭秘音乐制作人张博文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张博文
张博文

  搜狐娱乐讯 现任沐松音乐总裁的张博文是我国知名优秀音乐制作人,同时也是我国高级录音师、中国录音师协会会员、中国录音与唱片艺术学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北京音乐家协会会员。有着诸多头衔的他可谓是音乐方面的全方位人才,此外,他还成功推出过多位艺人,现已活跃在娱乐圈各个方面。

  张博文生于文艺世家,自小便接触大量乐器,浓厚的氛围培养了他对音乐的兴趣和敏锐度。长大后更是拜入著名音乐人周亚东门下,接受了专业的音乐训练。2005年,张博文获得了去美国唱片公司实习的机会,这趟海外之行让他接触到了崭新的音乐领域,他开始学习海外音乐制作理念,并将这些优秀的理念融入到自己日后的工作中,在乐坛独树一帜,形成了自己鲜明的风格。

  2009年,张博文创办了个人音乐工作室——博文音乐工作室,正式开始了国内音乐之旅。在经营工作室期间,张博文与多位明星都有过合作关系,出品的歌曲词曲皆佳,脍炙人口,圈内赞誉颇高。由于家庭的影响,张博文还在音乐教育领域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其独创的"言语式唱法"以成为一种新式教育方法,并因其特有的功效而迅速在圈中扩散开来。而张博文本人更是被评为了中国音乐十大讲师,成为了我国音乐教育界的代表人物。

  张博文先后发行过《博.WEN音乐作品集》、《理性的感悟》等作品集,里面收录了他近几年的代表作品,词曲皆由他一人包办,展现了他强大的音乐实力。再发行作品集的期间他还成功举办了自己的音乐专场,场场座无虚席,结束后观众皆意犹未尽,沉浸在音乐营造的情景中。2014年,张博文创办了天津沐松音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工作领域进一步扩大,工作中心转移到了音乐制作、艺人推广等方面,并成功推出了储茗淇、韦夫、刘洺瑒等艺人,为他们量身打造的歌曲广受欢迎。2015年12月,白雪巡回演出会启动,张博文担任演唱会音乐统筹,他以一名优秀幕后工作者的身份协助完成了整场演出,演出大获成功,音乐舞美等都深受观众喜爱,这也展现出了他多年幕后工作的经验与实力。

  除了优秀音乐人,爱心大使也是他身上的标签。张博文热爱慈善活动,公益事业是他除了音乐活动以外付出精力最多的活动,他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公益活动中,圆着一个又一个人的梦想。谦虚认真,待人可亲,对音乐专业且一丝不苟,这些评价都彰显出张博文优秀音乐人的素质,音乐的道路是漫长的,相信日后他定能给我们带来更多更精彩的作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407/n443535732.shtml report 1508 张博文搜狐娱乐讯现任沐松音乐总裁的张博文是我国知名优秀音乐制作人,同时也是我国高级录音师、中国录音师协会会员、中国录音与唱片艺术学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