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视听 > 试听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EP试听:曹轩宾《Losing You》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曹轩宾EP封面
曹轩宾EP封面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Losing You
02 Losing You(R&B)
03 Losing You(Acoustic)

  搜狐娱乐讯 沉寂近三年再发声,金牌唱作人曹轩宾带来全新EP《Losing You》。继《可惜不是你》《你不在北京》后,期待成为又一首唱进大众心底柔软的歌曲。此次新歌主题定为“失去”。失去你,等待生茧,等待所有的柔软变成不侵不坏的坚强,进化成更好的自己。一切自以为是的结束只是序曲。时光,从未虚度。

  制作上,才子曹轩宾词曲编制十项全能,不仅挑战rap,还尝试“一歌三版”,用音乐语言描述出“失去”的三个时间状态。这样倾力表现一段旋律的不同可能,也只有编曲、制作、演唱都百分百掌控的唱作人,才能“任性”为之。

  另外,这次新EP按照曹轩宾一贯的高水准要求,邀来最顶尖的团队合作,打造最诚意的良心新作。新东家长长娱乐也大手笔选择完全信任曹轩宾。邀请Beyonce《Single Lady》混音师Jaycen Joshua倾情跨刀;Adele《21》母带处理师Tom Coyne鼎力协助;Rain《30 Sexy》MV导演Lumpens亲自执镜MV;还有李荣浩、袁娅维班底的新晋优秀摄影师马雷雷掌控平面照片。

  曹轩宾,失去你,告别过去,此刻开始,呼唤未来。

  失去你 走向下一页——关于主题“失去”

  失去你,等待生茧,等待所有的柔软变成不侵不坏的坚强。把你藏在自己都不察觉的内心一角,偶尔月夜下,小心翼翼地偷偷翻出旧回忆,再循环着啮噬着那点可笑的自尊,自我怀疑、否定,再一遍遍用“如果”把你关进牢房。直到吞下所有的针,变得武功高强。揉碎融入,走向下一站。然而,幡然醒悟,我终于在失去你时,开始了新的一页,迈出走向更好的自己的第一步

  ——《Losing You》

  关于这次“失去”主题,创作人曹轩宾说demo的起始很简单。又是一段感情结束引发的情绪波澜,然后被记录在了音乐日记里。可能辜负了娱乐看客的期望,难道又是一个老套的创作人故事?但背后,是用最干净诚恳的心挖出血肉过往、狠狠剖析自己的创作人。真情与假意,逃不过大众的眼。也许,音乐听众会在旋律里读到他的诚恳。

  曹以demo为始,不断打磨创作,过程中音乐带着他回顾自己:这些年,曾经倾尽全力供去外国读书的妹妹,半年没有的联络;曾经日夜并肩的搭档,走出了我的生活;从小抚养我长大的奶奶和姑父,因为病痛离开了我;曾经用尽全力想把所有好都给予的她,也离开了;还有“似大然小无处不在”的音乐梦想,也在我站在华丽的舞台后,觉得迷茫甚至迷失……所有的这些经历中的“失去”都揉碎在《Losing You》里。

  在曹轩宾三十六岁的人生轨迹里有太多失去。在他的粉丝“宾客”的生活中,肯定也有无数关于“失去”的故事。“失去”是生活中的常态。只是在经历这么多失去后,曹轩宾不仅想让《Losing You》抚慰大家的伤口,更想传达出一丝力量和温暖。如果你也在经历失去,请面对它并努力走向更好的自己。

  成长:幕后制作人-歌手-艺人,曹轩宾从失去中拔节

  10岁,一个昨天还端着面在街上跑的鼻涕娃,懵懂着离了家,开始了西安的音乐学习。20岁,一人背着行囊踏入中央音乐学院的大门。30岁,为了韩庚的专辑制作,踏入了美国的录音室,却只能用泡面果腹。12年,选秀夺冠,终于获得唱片公司一纸合约,成为真正意义的歌手。33岁时,发行了人生的第一张正规专辑。

  圈里一夜成名的故事一直在上演,但“可惜不是曹轩宾”。

  那些他曾经创作的歌曲,给巨星制作的长长歌曲名单,现在的曹轩宾不愿主动提起。“因为是过去的事情,人不能总沉浸在过往”。“我是制作人,也是歌手和艺人,希望在新的身份上有更好的成绩。”

  从幕后到台前,从歌手到艺人,曹轩宾撞了很多墙,甚至自我怀疑。真人秀的恶魔剪辑让他饱受恶评攻击又无处申诉。音乐节目的潦草流程让他讶异原来比赛的幕后规则如是……他混乱了,原来不止是唱歌,原来“艺人”与“歌手”间还有如此大的专业差异。这些过程让他回头看清自己的来路,也坚定了未来的方向。

  身边工作人员反应,这次发片筹备期,曹轩宾呈现出了最好的状态,自信又平静,时不时逗趣着卖萌给身边人打气。曹轩宾说这些来自这次新歌筹备的反思,是《Losing You》带给他的力量。善良平静又抱着希望努力着,这样的人,不会被亏待。

  他的心变得豁达又坚定:“红是个结果,不红是个过程,你不能因为人要死,就不活了。”“把自己的心变的更柔软一些,你就会发现其实是有爱的。”“对过去既不断定、对未来不希望不失望”

  失去你的三个维度——一歌三版

  三首歌,也是一首歌: Pop版+Acoustic版+ R&B版

  这次EP《Losing You》,制作人曹轩宾热情满满挑战了三个版本,驾驭三种风格音乐。不仅包揽词曲,还独立完成编曲及制作,并且首次挑战rap。如此这般,只能说【有才,任性】

  在欧美的歌单里,主打歌的Remix版本层出不穷;在国内火热的音乐选秀上,我们也经常看到和原唱风格迥异的大突破。这一次,制作人曹轩宾,自己剖开自己的作品,从不同维度传达一首好旋律的各个面貌:

  失去你的三个维度

  “一歌三版”可以看作是关于“失去”故事的三个时间段:失去时的疼痛(POP版),失去后的无奈接受(Acoustic版),真正接受失去后勇气向前(R&B版)

  在EP预告片里,《Losing You》POP版里肆虐的悲痛情绪如同狂风暴雨席卷着。之后ACOUSTIC版本里无奈又安静的吉他,是月夜下辗转反侧的静谧。而RnB版最后坚定的音效,希望呈现力量和勇气。面对失去,此刻开始,呼唤未来。

  POP版——失去你的日与夜

  从钢琴漂亮的loop出发,沉浸在曹轩宾特有的好听旋律里。

  安静的钢琴凸显曹轩宾有力的唱腔和情绪控制。最后鼓的加入,则让整个情绪呈现撞击的高潮。

  Acoustic版——失去你的无奈

  吉他编曲为主。邀请华语资深编曲、吉他手Jamie Wilson操刀。安静的氛围里隐匿涌动情绪,适合深夜的治愈与自我舔舐。

  R&B版——失去你的释然

  “敏感来得太快”“记忆带我偷欢”。暴风前夕,神经敏感得让自己都惊讶,仿佛神经质般低低碎念的rap歌词,如同乌云沉沉压在胸口。但在最后,乌云被一线阳光打破。总会勇敢的面对明天。

  游吟诗人般的细语吟唱,用rap歌词扩充出更具张力和戏剧冲突的画面。呈现突破一面的曹轩宾!

  与大家原本设想的强烈hiphop说唱类型不同,叙述似吟唱风格,统一在曹轩宾都市率性情歌的氛围下。

  所谓“缘分”和“幸运“都是你态度执着的必然结果——与大牌并肩

  所谓“缘分”和“幸运“都是你态度执着的必然结果。

  ——曹轩宾微博03-18 01:21

  虽然只是一张小小的EP,制作名单包含Beyonce《Single Lady》的混音师Jaycen Joshua,有Rain《30 Sexy》的MV导演Lumpens,有Beyonce、Adele、Sam Smith母带处理工程师 Tom Coyne。

  熟悉曹的歌迷会了解,以上名单都曾是曹单曲循环很久的作品。与这些专业的人员一起制作一张满意的作品,是制作人曹轩宾最纯粹的坚持。

  另外,摄影师马雷雷此次担任平面拍摄,擦出不一样的火花。之前马雷雷已经为常石磊、李荣浩、袁娅维、苏运莹等创作型音乐人担任摄影师,这次也是好友跨刀,挖掘曹轩宾更深沉次的情绪。

  混音师 Jaycen Joshua,与曹的合作是华语男艺人的第一次。

  三次格莱美得奖混音师,混音作品包括Beyonce的《Single Lady》,Jamie Foxx的《Blame It》,合作艺人包括Mariah Carey, Justin Timberlake, Jay-Z, Chris Brown, Miley Cyrus, Christina Aguilera,Mary J. Blige, Rihanna, R. Kelly, Celine Dion, J-Lo, T.I., Usher, Michael Jackson, Nicki Minaj, Katy Perry, Snoop Dogg,Justin Bieber, Seal, Nas, Chris Brown and Whitney Houston.

  Music Video导演 Lumpens

  韩国最优秀的MV导演之一,代表作包括防弹少年团《花样年华2》预告片、《Run》、《Danger》,《I Need You》、 IU的《23》、Rain《La Song》《30 Sexy》、Wonder Girls《I Feel You》,合作艺人包括Infinite、孝琳(Sistar)、Drunk Tiger、尹美莱、张根硕、赵容弼

  母带处理 Tom Conye @ Sterling Sound Studio

  世界顶级母带处理工作室,所有你能想到的超级巨星都在他们客户名单里。Taylor Swift,Adele,Bruno Mars,Beyonce等等全球最佳销量的专辑,都经Tom之手。

  其他:尝试服装跨界合作

  XXOR(One Republic)设计师关鑫合作服装跨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517/n449930959.shtml report 6134 曹轩宾EP封面顺序曲目试听01LosingYou02LosingYou(R&B)03LosingYou(Acoustic)搜狐娱乐讯沉寂近三年再发声,金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