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毛一涵“情到声处”北京独唱音乐会落幕 获好评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大合影
大合影


  搜狐娱乐讯 6月8日晚青年女高音毛一涵“情到声处”北京独唱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圆满落幕。这是一场以情为主题的音乐会,旨在用歌声来表达对祖国、对人民、对老师、对亲人浓浓的爱,用歌声来传递心声。毛一涵用多元化的歌曲类型、多变的演唱风格和具有挑战性的高难度演唱曲目,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音乐大餐,得到了业内外人士的一致好评。

  挑战高难度,彰显宽阔音域

  音乐会在古曲《声声慢》中缓缓拉开帷幕,座无虚席的音乐厅内静得仿佛无人之地,毛一涵用甜美,忧伤的歌声将观众的心带到了音乐会的现场。两首古曲结束当大家还沉浸在恬静、淡雅中时,一首激情澎湃的花腔女高音作品,莫扎特歌剧《魔笛》中的经典咏叹调《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将音乐会推向高潮。这首作品一开始就充满了“复仇”的力量,连续紧张的上行旋律与跳进形成激烈亢奋的情绪基调,弹性的同音反复和分解音型在高音区环绕,体现花腔女高音的音域广阔和灵巧的声音特色,是花腔女高音声部技巧与表现力集中体现,也是该声部在歌剧曲目中难度最高的作品之一。在老师的鼓励下毛一涵接受了这一挑战,作为一名民族声乐歌者要演唱世界级高难度花腔女高音作品,不但要有娴熟的演唱技术,同时要具有自信的心理素质,毛一涵凭借自身优越的条件,沉厚的演唱功底完美的完成了这一作品,赢得了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同时也得到了在场艺术家们的充分肯定。

  多元化演唱曲目 呈现艺术表现力

  这场音乐会,在选择曲目上充分体现了多元化,既有高雅的古曲《声声慢》、《关雎》,又有浓郁地方风格的《小河淌水》、《绣荷包》既有时尚韵味的花腔作品《春天的芭蕾》、《青春舞曲》,又有激情燃烧的中国歌剧《娘在那片云彩里》,外国艺术作品《夜莺》、《春潮》也是极大的挑战。沉稳大气的将这些歌曲完整演绎,从一定程度上彰显出了毛一涵宽阔的音域和娴熟的艺术表演力,让现场观众感受到了声乐的魅力,感受到了来自声乐的心灵撞击与震撼。让观众度过了属于音乐艺术的华美夜晚。

  金铁霖、印青等助阵音乐会,重量级嘉宾纷纷亮相共享音乐大餐

  音乐会除了毛一涵倾情的演绎的中外12首经典曲目,更是各路重量级嘉宾云集,齐力助阵。有中央军委政治部资深主持人刘小娜,更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周强、王传越给大家带来的《十里风雪》,《我爱你中华》等四首曲目,为此次音乐会盛宴又添华彩。此外著名音乐教育家金铁霖、孟玲、马淑明,著名词曲作家印青、贺东久,著名歌唱家黄丽华、铁金,著名曲作家音乐制作人冯世全、孟文豪等50余位重量级嘉宾现场助阵,与现场观众共享一场音乐“盛宴”。

  东方演艺集团代表现场助阵

  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宋官林,艺术指导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丁汝芬、著名歌唱家郭蓉、著名作曲家洪兵等集团艺术家代表来到现场为毛一涵“助阵”,共同见证了一个歌者为歌唱梦想的奋力而飞。

  再起航 期待艺术之路华美绽放

  毛一涵“情到声处”独唱音乐会在《春潮》中完美收官,得到了观众和艺术家们的一致好评。音乐会曲目既有清亮,婉约的雅之韵味,又有高亢激昂张力十足歌剧选段,有娓娓叙说,又有激情澎湃。挑战高难度,战胜自我,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民族唱法歌手的活力四射,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一个青年女歌手在艺术道路上坚持不懈地努力与追求,听到了一位歌者对音乐的态度,对未来美好的希望。让我们共同期待毛一涵艺术之路破茧重出,华丽绽放!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617/n454966908.shtml report 2412 演出现场大合影搜狐娱乐讯6月8日晚青年女高音毛一涵“情到声处”北京独唱音乐会在北京音乐厅圆满落幕。这是一场以情为主题的音乐会,旨在用歌声来表达对祖国、对人民、对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