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吴彤开启“丝路”北美巡演 十六年不忘初心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丝路”北美巡演
“丝路”北美巡演

吴彤与国外艺术家合影
吴彤与国外艺术家合影


  8月8日,丝绸之路乐团今年的北美巡演在美国波士顿Tanglewood 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将登陆包括加州Greek Theatre和洛杉矶的Hollywood Bowl等十座城市的主要剧场。作为丝绸之路乐团的核心成员之一,跨界音乐人吴彤也早早奔赴美国,与乐团的其他成员汇合,一同参与到今年的这场音乐盛事。

  丝路乐团在今年4月发行了第六张专辑《Sing Me Home》,所以今年的丝绸之路演出季,自然少不了新专辑中的作品,这也正是今年丝路巡演的亮点之一。据悉此轮巡演就有包括《Going Home》、《Wedding》 、《Green》等新专辑的作品在列。值得注意的是,吴彤在今年的丝路巡演中,不仅有笙的表演,还有唢呐、巴乌的演奏,并且将以中英文演唱歌曲《Going home》。在新专辑中,这首歌本是吴彤与美国乡村歌手Abigail Washburn共同演绎的二重奏,但这轮演出则由吴彤一人完成中英文的全部演唱。这首改编自德沃夏克第九交响乐第二乐章《自新大陆》的经典曲目,对于美国的听众而言完全不陌生,同样,他们对于在舞台上演奏和演唱的吴彤也并不陌生。在已经上演的两场演出里,当这个音乐响起,熟悉的旋律盘桓,吴彤的声音仿佛映衬了每个观众内心的久远乡愁,深深打动每一个人,不少观众都潸然落泪。

  跨界音乐人吴彤自2000年加入丝绸之路乐团以来,已经有十六年个年头。在这十六年里,吴彤已经从一个意气风发的摇滚少年蜕变成一位成熟稳重的艺术中青年,岁月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容颜,但动摇不了吴彤努力探索国际间跨界音乐合作的恒心。在首场巡演时,吴彤就在微博上写道“16年前我们就从这里开始,时光飞逝,譬如朝露,不变的依旧是那不羁的心~”,直抒自己对音乐的诚挚之心。而今年,除了丝路新专辑,他的个人新书《吴彤们》及双专辑《吴彤们·唱歌魂》《吴彤们·音乐云》也同时推出,在市场上也引起强烈反响。

  据悉,在结束美国巡演之后,今年9月份,吴彤与马友友先生的“笙与大提琴”二重协奏曲将在中国开始巡演,其中香港演出两场,时间为9月8日和9日;内地包括西安、兰州、乌鲁木齐三站,演出时间分别为9月11日、14日、16日。而且今年的11月份,丝路乐团的亚洲巡演在国内也安排了两站,分别是北京和青岛。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11/n463683615.shtml report 1848 “丝路”北美巡演吴彤与国外艺术家合影8月8日,丝绸之路乐团今年的北美巡演在美国波士顿Tanglewood正式拉开帷幕,随后将登陆包括加州GreekTheatre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