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琦变“音乐讲师” 回忆年少时光鼓励快乐唱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李琦鼓励快乐唱歌
李琦鼓励快乐唱歌

李琦为获胜小选手颁奖
李琦为获胜小选手颁奖


  近日,“爱秀星生代”全国互联网少儿才艺电视大赛复决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本次大赛选出的总冠军将代表中国前往联合国总部,参加国际艺术节的展演。实力唱将李琦受组委会邀请担任本次大赛总决赛评委,同时与多名业界知名专家和主持人一起,为进入复决赛的孩子们带来了一系列精彩讲课。身为歌手的李琦变身“音乐讲师”,用自己的年少回忆鼓励现场的孩子们“如果感觉快乐就唱首歌”。

  李琦自爆4岁唱歌,鼓励青少年将音乐作为未来职业

  为了准备给孩子们的“演讲”内容,李琦认真的提前准备了演讲稿和适合现场穿插的歌曲,李琦表示这次能够作为“讲师”为那么多热爱艺术的孩子们开课,是一次很难得又有意义的任务,感到十分荣幸。为了更加拉近孩子们的思维距离,李琦将这次“演讲”的开唱白定格在了自己的年少时光,并自爆第一次唱歌是在4岁,初中时就在艺术节上崭露头角,高中时已经在学校和附近成了“红人”……,以及之后“杭漂”时期的艰苦和快乐,好声音冠军带来的荣耀,以及真正出道后遇到的困难、收获和成长。

  李琦由衷表示,虽然音乐这条路并不一帆风顺,但唱歌让自己觉得很快乐,并鼓励现场热爱音乐的孩子们未来加入音乐有关的职业。李琦说道:“把自己的兴趣变成工作是一件很幸运的事,虽然有很多困难,我依然没有后悔,我沉浸在写歌、唱歌的快乐,我和好声音的小伙伴们私下会一起玩音乐。而且在国内我们太缺音乐的人才了,编曲、词曲、制作……,音乐不仅是件快乐的事,还真的是能作为未来职业的优良选项。”

  同时,李琦也倡导在场的青少年父母理解孩子们的音乐爱好。化身“讲师”的李琦用人类的八大智能作为根据,阐述了音乐是和语言、数学、空间、人际等技能并列的有益技能,并直言表示:“一个孩子如果有音乐天赋,那跟数学天才一样值得好好珍惜的。音乐,并不是不务正业。”李琦说,自己很幸运也很感恩,自己的父母在音乐这件事上非常的开明。“以前常常有人会问我‘你学唱歌,将来能干啥?’但我父母从来不问我这些,他们只关心:‘你唱歌,快乐吗?’我很幸运,唱歌成为了我的职业,我可以回答以前那些人,但我始终认为这不是最重要的。哪怕唱歌、音乐,不会成为孩子们将来的职业,但他们也可以从中得到快乐。”

  新专辑已录制完成 不走“宅男风”李琦寻求新突破

  出道三年,两张专辑、全国巡演、多首人气剧集的歌曲……,李琦的音乐成绩和风格始终出色而稳定。但是正如李琦此前采访中不止一次透露的那样,尽管被外界标注 “擅唱情歌”,但李琦的音乐世界却是有着不为外界熟知的更多面,电子、嘻哈、R&B……,这些此前李琦作品中很少涉猎的新鲜元素将会在第三张个人专辑中逐一亮相。据悉,这张“不同以往”的全新专辑目前已经完成了录音工作。此前曝光并广受好评的《中国新歌声》节目官方加油歌《GO GO GO》,正是来自李琦这张蓄势待发的新专辑。《GO GO GO》激扬动感的旋律以及能量感十足的歌词,也一举颠覆众人眼中李琦“情歌”和“宅男风”的标签,令人耳目一新的同时,对于这张新专辑的期待更是水涨船高。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12/n463927330.shtml report 2342 李琦鼓励快乐唱歌李琦为获胜小选手颁奖近日,“爱秀星生代”全国互联网少儿才艺电视大赛复决赛在中国传媒大学举行。本次大赛选出的总冠军将代表中国前往联合国总部,参加国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