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李雨止步七强憾别舞台 何炅惜才自曝收藏《酒僧》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李雨惜别超女舞台
李雨惜别超女舞台

何炅惜才自曝收藏李雨《酒僧》
何炅惜才自曝收藏李雨《酒僧》

吴克群承诺邀歌索要李雨微信
吴克群承诺邀歌索要李雨微信

  搜狐娱乐讯 2016超级女声总决赛第七场被媒体誉为“三十年一见的民谣歌手”的原创歌手李雨爆冷出局。吴克群珍惜其才华,节目现场与李雨相约合作,现场索要微信。当晚MC主持人何炅更透露,今年超女收藏的第一首歌就是李雨的《酒僧》。

  开场感言,李雨说:“我觉得创作是老天爷赐予我的一种感知能力,是一种天性,是一种本能。我就是我,我会加油的。”从百强开始至七场总决赛,李雨共为超女舞台带来十首广受好评的精彩原创。这之中,《酒僧》的意义尤为突出。连本次回归主持的何炅也表示自己手机里收藏的第一首超女的歌,就是《酒僧》。因此从《酒僧》的惊艳出世狂揽评委好评,到再次倾情独唱《酒僧》作为收尾,李雨似乎完成了一个属于自己的独特告别仪式。本场比赛开始,超级代表吴克群就兑现自己邀歌承诺,在数万人在线收看的直播中说:“歌已写好,词只有李雨能写的出来。”并拉钩立下约定。吴克群现场向李雨要微信相约合作的耿直态度,使在场众人惊叹不已。

  遗憾的是,虽然才华出众,但李雨却是不折不扣的“垫底人气王”,凭自身才华一路走来的她确实已达到极限。本场比赛中,李雨屡战屡败,屡败屡战坚持至最后一刻仍没有放弃,甚至还与自己的好姐妹王金金相爱相杀展开虐心PK。虽然一度在反向车轮战中战胜撩妹技能满点的女少年张晓钰,但最终难逃宿命在最终投票环节不敌张晓钰,憾别超女舞台。告别时,李雨真诚向每一位帮助过自己的人道谢,并说:“在人生道路上,以后还有很多失败在等着我,其实真正意义的失败是输给自己,我认为我很自豪的是,在我淘汰的这一刻我还坚持着自己的风格。”虽然泪洒舞台止步七强,但李雨自在如风的原创精神仍然打动全场观众。《苏四》、《万水》、《梦画》、《酒僧》,今夏李雨留下的不仅是超女7强成绩,还有首首真情原创歌曲。

  在比赛结束后,吴克群发微博支持李雨,而何炅也点赞吴克群微博,表示认同。有网友留言:加油李雨,在我心里你的原创已是冠军。更有网友在微博预言,李雨的才华经过雕琢有可能成为女版方文山。乐评人内陆飞鱼评价李雨:“李雨,是一股清流,本次超女最大亮点。如我,如果没有李雨,都不知道超女,应该看什么。”乐评人三石一声评价道“这样一个李雨,如果用商品属性来归类的话,显然她无法成为传统音乐工业流水线上的一枚产品,而是更精致、需要小心打磨、认真雕琢的一个纯手工制品。李雨的创作感性与比赛的制式属性相比,淘汰与否,已经不那么重要,她在这个舞台展现的,足够吸引金主来用合适的手法企划并推广这个音乐性极强的女孩。”

  在超女总决赛第七场告别舞台并不意味着结束,李雨的音乐道路其实刚刚开始,与音乐创作人吴克群的合作已经敲定,二人的强强联手会为我们带来何种惊喜?让我们拭目以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0816/n464386428.shtml report 2509 李雨惜别超女舞台何炅惜才自曝收藏李雨《酒僧》吴克群承诺邀歌索要李雨微信搜狐娱乐讯2016超级女声总决赛第七场被媒体誉为“三十年一见的民谣歌手”的原创歌手李雨爆冷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