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第213期:新歌强势霸榜 王博文空降冠军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新声榜第213期榜单揭晓
新声榜第213期榜单揭晓

  搜狐娱乐讯 (文/沉城)打开第213期新声榜,看见本周齐刷刷上榜的新歌,突然在这个飘着淡淡细雨萧瑟的秋天看见了一抹亮色。上周冠军张碧晨《为什么我好想告诉他我是谁》没能抵抗住新歌强烈的攻势,本周小退一步位列亚军,而本周冠军的争夺则在上榜新歌王博文、TFBOYS、林宥嘉feat阿肆之间展开。王博文《我想你永远不会知道》最终凭借分享排名第一、网友投票投票第二、评审团第三的综合成绩摘下榜单的桂冠,或许是因为其参演热门耽美剧的缘故,拥有美好面容和声线的快乐男声王博文最近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同样耽美剧出道的许魏洲曾在新声榜取得不俗成绩,不知这股耽美的热潮是否能助推王博文继续斩获佳绩。受到王俊凯solo单曲在榜的影响,TFBOYS《是你》首周上榜仅位列季军,不过作为一首甜美清新的抒情舞曲,三小只也演唱得令人一见倾心,看好其下周冲刺冠军的位置。

  三强之外最值得推荐的歌曲来自于林宥嘉、阿肆浪漫合唱的《致姗姗来迟的你》,林宥嘉慵懒的声线搭配阿肆清甜的嗓音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而整首歌的跳跃感就像一支圆舞曲,忍不住脑补男女主角相遇的种种细节。王俊凯《摩天轮的思念》小退两个位次来到第五名,比起单人演绎,评审团或许更青睐三只合体的凝聚力,可以预感到下周两首歌曲将会拉开更大的距离。华晨宇《Here We Are》和于朦胧《自导自演》两个曾经一起比赛的难兄难弟携手下滑至第六、第七名,比赛之后两人努力的方向孑然不同,各自曲折后在本周新声榜狭路相逢,也算是故人相遇相见欢。排名第八和第九的依然是强势上榜的新歌:孟慧圆《人啊!》来自于徐佳莹的创作,在歌曲起承转合中能听到徐佳莹娓娓道来的音乐风格,孟慧圆极具质感的声线在歌曲的表现中也可圈可点;韦礼安《如果再见》则描写自我幻想如果再遇见的情景,韦礼安的温暖诚恳的歌声,彷彿悄悄地唤醒内心深处被封存的回忆。本周排名最末的歌曲来自于郁可唯《时光正好》,又一首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模式化情歌,本周跌落到榜单淘汰的边缘,感慨郁可唯的唱功也无力拯救这首歌的平庸。

  本周推荐的五首新歌,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人美歌靓,不管是听歌还是看录影带都是一次身心舒畅的熏陶。以暖男形象出道的90后新生代小生彭昱畅,唱起歌来也是如此的深情,值得一提的是此番推出的新歌《你一定》来自于一起参加综艺节目成为好友的朱元冰的词曲作品,好哥们有义气。人漂亮歌艺也惊人的汪小敏带来的《六角菱镜》被文案形容其歌唱生涯中遇到的最高难度挑战,因作品的整体编排较为紧凑,歌曲换气口和歌词都异常紧密,导致这首歌曲的演唱难度大幅增加,为了追求极致完美效果,汪小敏在录音时也反复多次地重录,成品效果惊人,不负付出的辛劳。李玉玺《Goodbye my lover》是首与情人告别的悲伤歌曲,但却以幽默风趣的口吻,轻快地哼唱出无可奈何的结局,坦然面对诠释出分手也是可以宽心的看待着,心痛就心痛、寂寞就寂寞,受伤的心总有一天会好的。谭维维《飞》是由谭维维作词、北京客乐队的刘迦宁作曲联袂合作的一首作品,这是一首属于时间的歌,我们跟随她的歌声一起在时间里经过了我们的生活,在生活里遇见了我们自己。最后压轴推荐鹿晗《此时此刻》,作为当今乐坛音乐和时尚的弄潮儿,专辑概念、编曲、人声皆与欧美接轨,歌曲的表达也并不空洞,鹿晗坦诚唱出自己当下的状态与心声,细腻自然的代入感,立体真诚的表达引人入深。鹿晗的坦诚自白有没有把你迷倒?迷妹们赶紧投上一票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027/n471526254.shtml report 2267 新声榜第213期榜单揭晓搜狐娱乐讯(文/沉城)打开第213期新声榜,看见本周齐刷刷上榜的新歌,突然在这个飘着淡淡细雨萧瑟的秋天看见了一抹亮色。上周冠军张碧晨《为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