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杭州爱乐乐团第五次欧洲巡演 精心准备三套曲目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杭州爱乐乐团
杭州爱乐乐团

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
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

青年钢琴家张昊辰
青年钢琴家张昊辰


  2016年11月11日,杭州爱乐乐团再度启程,赴欧洲巡演。此次巡演是暨2011年德国、斯洛文尼亚、意大利巡演;2012年“中德文化交流年”德国石荷州音乐节;2013年俄罗斯、爱沙尼亚巡演;2014年意大利巡演之后第五度赴欧洲举行大型巡演。

  乐团此次巡演将在捷克布拉格斯美塔那音乐厅,意大利摩德纳卢西亚诺·帕瓦罗蒂剧院,法恩莎安吉洛·马西尼剧院,奥地利特拉根福特音乐厅,以及德国慕尼黑赫拉克勒斯音乐厅举行音乐会。五场音乐会由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执棒,乐团2015-2016音乐季驻团艺术家张昊辰加盟。

  此次巡演,总监杨洋精心准备了三套曲目,包括鲍元恺的《炎黄风情》组曲选段,李斯特和普罗科菲耶夫的钢琴协奏曲,以及两部大型交响曲-柴可夫斯基第五交响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这次巡演选择的曲目也和以往国外巡演一样,不仅有乐团的保留曲目,也有适当的中国曲目来展示中国的文化和音乐特色。

  鲍元恺《炎黄风情》组曲是在1991年创作完成,并于同年首演的一部由24首管弦乐曲组成的大型组曲。这部组曲以中国六个省流传久远、脍炙人口的民歌为主题,组成了色彩绚丽的音乐画卷。作品先后在各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演出,得到了国内外听众的高度评价。该专辑由《燕赵故事》、《云岭素描》、《黄土悲欢》、《巴蜀山歌》、《江南雨丝》和《太行春秋》六个组曲组成。

  在欧洲颇有人气的钢琴家张昊辰带来李斯特第一钢琴协奏曲和普罗科菲耶夫第二钢琴协奏曲,在参加乐团巡演前,他还在意大利举行了个人钢琴独奏会。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乐团借这次巡演之际,还将在慕尼黑举行了一次面向全球的招聘考试。此次招聘早在8月初就联系欧洲最大的交响乐杂志DAS ORCHESTRA,并在该杂志10月刊进行刊登,全球发行。招聘包括弦乐和管乐各个声部的首席和演奏员,这是乐团自以往在新加坡等地举行招聘以来第三次在境外举行大型招聘考试。通过境外招聘,乐团能将更多优秀的国际化音乐人才网罗到杭州爱乐乐团,不断提升乐团的专业素养和演奏水平,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11/n472895952.shtml report 2162 杭州爱乐乐团杭州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杨洋青年钢琴家张昊辰2016年11月11日,杭州爱乐乐团再度启程,赴欧洲巡演。此次巡演是暨2011年德国、斯洛文尼亚、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