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视听 > 试听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全碟试听:杨乃文《离心力》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杨乃文《离心力》
杨乃文《离心力》


杨乃文
杨乃文


  专辑试听:

顺序 曲目 试听
01 占有欲
02 离心力
03 如一
04 渴寞
05 转身
06 恋人的絮语
07 湿了,就不怕会下雨
08 野蛮
09 艳遇
10 粉笔做的手
11 推开世界的门

  在惯性与反叛之间游移,

  离心与向心相互作用抗衡,

  抛不开,舍不得,

  她的声音,她的存在,

  一个让人戒不了瘾的引力,

  杨乃文 2016 第六张 全新录音室专辑 《离心力》

  火星电台X陈建骐X徐千秀X郑楠X黄建为X陈君豪

  全新制作阵容联名操盘

  精工雕磨 11首风格之作

  11.16 正式发行

  杨乃文,不用标签,也无须表彰。

  从独立出发,横跨流行,游走纵横于流行乐坛,摇滚女声最高指标!

  世代轮转,强大的时间洪流从来没有让她被淹没,摇滚女王杨乃文始终屹立于极致又纯粹的音乐国度,嘶吼那些情爱里坚强而脆弱的纤细,少有歌手能像她一样激昂沉着吟唱出,如此冷静寂寥却狭带着温柔而厚实的情感。在独立与主流夹杂混声时代里,出道至今依旧保持着无可取代的独特神秘感。没说过自己天生反骨,也没想要脱离体制,唱想唱的歌,说想说的话,不需华服谢绝浮夸,也因她的始终坚持,所以身处繁复世界里更显得作风如一,简单直白。杨乃文的艺人性格与音乐气场,独树一帜难以取代。

  初试啼声的第一张专辑[One],独特的嗓音与冷傲的个人特色,惊艳四座点燃狂潮;第二张[Silence]一举拿下第11届最佳国语女歌手,奠定杨乃文在摇滚王朝里一席之地,无人撼动;第三张坚强而温暖的[应该],时而坚毅时而柔媚的语气,更显摇滚女王的多变性格;第四张疯狂传唱至今的[女爵],发行前夕即席卷各方平台及名乐评推崇;蛰伏数年,2013年强势回归的[ZERO],相继引发众多名人跨界推荐,并凭借此张专辑,再次向金曲奖最佳女歌手叩关,交出亮眼成绩,实至名归;一向以现场演出震撼众人的杨乃文,于在2014年举办[TIMEQUAKE]个人演唱会,并首次发行首张个人演唱会LIVE专辑,完美纪录下真实深刻且极致摇滚的现场!2016年带着全新大碟《离心力》现身,终结等待,再次响荡流行乐坛!

  摇滚女王 杨乃文 全新专辑《离心力》 金曲制作阵容齐心献技

  火星电台X陈建骐X徐千秀X郑楠X黄建为X陈君豪

  对音乐作品向来慢工出细活,精雕细琢的杨乃文,全心致力于新作的筹备与制作,参与所有环节,选歌、编曲、制作、混音,亲力亲为毫不怠忽。睽违三年第六张录音室专辑《离心力》,网罗两岸乐坛顶尖乐手全力掌舵。强劲制作阵容华美排开:由制作过陈奕迅、范晓萱、周迅专辑,大陆首屈一指电子摇滚团体火星电台领军,包办专辑五首词曲与编曲制作大任,火星电台重在电子元素结合摇滚调味,特质鲜明的音乐气场与杨乃文一拍即合,也开创了整张专辑未来感与新格局;继而网罗荣获金马、金钟、金曲三奖认证制作人陈建骐;为张惠妹、田馥甄、林宥嘉创作多首主打歌新世代音乐人郑楠;苏打绿、伍佰御用鬼才吉他手/制作人徐千秀;谱写徐佳莹『寻人启事』、杨乃文『可惜爱』暖调小品的创作人黄建为与新锐好手陈君豪等等当前乐坛老将新秀热血助阵,激荡出有别以往、气味独具的精彩作品。

  在强劲幕后班底打造下,整张词曲皆为一时之选,火星电台、郑楠、徐千秀、黄建为等词曲创作外,也广邀写词能手葛大为、周耀辉、蓝小邪、小寒,共同连手,细微精确掌握了杨乃文个性底蕴,又能在字里行间刻画出听众的共鸣情绪。新作保有杨乃文惯有的铿锵摇滚曲势,温婉低回的暖心情歌,也添加了重击爽劲的听觉刺激元素,音流窜动的电子强拍,磅礡管弦乐队编曲格局,Dream Pop梦幻民谣舒缓小品….集结多元精萃的音乐风格于全新专辑,重量之作精彩可期!专辑母带后期工程交付知名纽约Sterling Sound混音,曾为Adele、Justin Bieber、One Direction后制的母带录音师Randy Merrill操盘,为专辑打造细致且有温度、完美富层次的听觉新貌。

  细致X温度X崭新 11首风格之作

  杨乃文 匠心独具品味极致的经典专辑《离心力》

  专辑气势开场曲『占有欲』,制作人徐千秀企图重现『黑色电影』情怀,集结管弦和打击乐队大编制,齐声打造天鹅绒般迷幻摩登的聆听感,与小寒精辟词作交织出一篇别出心裁的开场乐章!首波同名主打『离心力』乃文语气式唱法娓娓道出两人如同一个旋转动作般的微妙情感,创作灵感源自于天文学名词[洛希极限],虽将感情拟为一种理智的科学说法,却验证了人与爱情那种拉扯间永远碰触不到又离不开的绝望与遗憾。由黄建为与陈君豪量身制作,编曲里凄楚琴音、柔美的弦乐加上Double Bass及孤寂的法国号,企图营造出冷调辽阔的寂寞重量;『推开世界的门』则由火星电台担纲词曲编曲监制,一首渗透着爱与执念的散文词,暖调悠扬的旋律也随之起伏回荡,扩展了歌曲的格局与深厚意境,而乃文声线时而高昂时而低吟,也为歌曲带来更多层次;荒诞神经质的重炮单曲『转身』,奔窜狂妄的电子音流,鼓点与吉他真实声线交错,重力加速度狠狠冲撞灵魂,进入异色次元的境界;首度尝试EDM曲风『粉笔做的手』,以微醺神秘的音阶渐进包围,缭绕反复重击律动的强力节拍,一听入耳、令人惊艳!接连三首与火星电台联名创作,开发了杨乃文音乐风格新品种,精彩绝伦;擅长编织情感的制作人陈建骐操刀制作『野蛮』,以『放手』角度诠释爱情抗衡关系,真实呈现内在情感的流转与纠结;沉缓摇滚单曲『如一』交予郑楠接棒,进场沉稳缓慢到后段温热渐进的曲势,杨乃文以一气呵成的直白唱腔唱出率性无为的态度。

  《离心力》一种虚拟的惯性力,是一种为了应证某些表述的强大力量,专辑的命名就如同这十一首歌,首首像是从杨乃文心中所被离析出来不同面向的力量,慢慢扩散、渲染的情感直达每个人心中。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117/n473420463.shtml report 7501 杨乃文《离心力》杨乃文专辑试听:顺序曲目试听01占有欲02离心力03如一04渴寞05转身06恋人的絮语07湿了,就不怕会下雨08野蛮09艳遇10粉笔做的手11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