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中国爱乐乐团出访古巴 书写交响乐史新篇章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中国爱乐乐团
中国爱乐乐团

中国爱乐乐团
中国爱乐乐团

爱乐乐团艺术总监 余隆
爱乐乐团艺术总监 余隆

  今年12月,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携乐队即将访问古巴首都哈瓦那,将在古巴国家剧院(National Theater of Cuba)为古巴人民带来节日的音乐问候。中国爱乐乐团是国家级交响乐团,现任团长为李南,余隆担任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2009年,英国《留声机》杂志评出“世界十大最具影响力的乐团”,中国爱乐乐团与柏林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纽约爱乐乐团等一起榜上有名 。乐团成立之后的十四年来,中国爱乐乐团已举行了包括交响乐、歌剧、清唱剧、戏剧配乐、芭蕾音乐、室内乐等多种艺术形式在内的近千余套音乐会,演奏了近三千部作品,观众累计百余万人,国内、国外巡演行程约计百万公里。中国爱乐作为中国交响乐的代表以“中国一流,亚洲前列,世界著名”为宗旨。

  “吴氏策划”于1991年由旅欧华侨吴泽洲及吴嘉童父子创立,其宗旨是通过策划组织国际性文化艺术活动,增进各国间的了解和友谊。20年来足迹遍布世界各地,是文化走出去的拓荒者。去年同中国爱乐爱乐团完成了长达20天的路上丝绸之路的巡演,到访了伊朗德黑兰,斯坦各国,与德黑兰交响乐团的联合演出是迄今为止无人重复也是不可超越的历史辉煌。2016年吴氏策划与中国爱乐乐团已经共同完成合作了2次海外巡演,5月携中国爱乐乐团第一次出访南亚三国,在印尼雅加达、斯里兰卡科伦坡和印度孟买高质量完成了演出任务。7月在俄罗斯伊尔库斯克的演出中,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同志出席了演出并给予高度评价。12月份的古巴哈瓦那之行将是吴氏策划与中国爱乐乐团第七次的携手合作。

  中国交响乐团首次到访哈瓦那

  中国爱乐乐团此次古巴之行是中国交响乐团第一次到哈瓦那演出, 也是第一支过百人的完整乐队编制的乐队团体到访古巴。古巴是西半球第一个与中国建交的国家。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中古关系,对发展中古关系提出3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深化肝胆相照的友谊,坚定不移开展互利共赢的合作,坚定不移做改革发展的伙伴。习近平接受古巴政府授予的“何塞•马蒂”勋章,探望古巴革命领袖菲德尔•卡斯特罗。中古互利友好合作关系全面快速发展,双边贸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多年来,中国一直是古巴的第二大贸易伙伴,古巴是中国在加勒比地区第一大贸易伙伴。2013 年,中古双边贸易额达18.79 亿美元。

  中国爱乐乐团总监亲自挂帅 与古巴知名指挥联袂合作

  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YU Long)将亲自率队并为古巴观众分享旅法作曲家陈其钢作品《失乐园》以及中国经典作品小提琴协奏曲《梁山伯与祝英台》,同时还会与古巴当地的知名指挥恩斯克•梅萨•佩雷斯(Enrique Perez Mesa)共同指挥演绎贝多芬钢琴第一协奏曲和德沃夏克第九交响曲《自新世界》。余隆是活跃于国际乐坛的最杰出的中国指挥家。现任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和首席指挥、广州交响乐团音乐总监、上海交响乐团音乐总监和北京国际音乐节艺术总监、上海夏季音乐节艺术总监、香港管弦乐团首席客座指挥。余隆是与世界顶尖级交响乐团合作最多的华人指挥家。他与世界各地众多知名交响乐团和歌剧院有着广泛合作,他指挥过的乐团有纽约爱乐乐团、芝加哥交响乐团、费城交响乐团、洛杉矶爱乐乐团、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华盛顿国家交响乐团、辛辛那提交响乐团、巴黎管弦乐团、班贝格交响乐团、汉堡国家歌剧院、柏林广播交响乐团、莱比锡广播交响乐团、慕尼黑爱乐乐团、NDR北德广播交响乐团、悉尼交响乐团、BBC交响乐团、多伦多交响乐团、香港管弦乐团、东京爱乐乐团和新加坡交响乐团等。

  演出曲目

  12月15日第一场:

  陈其钢《失乐园》,小提琴协奏曲《梁祝》

  德米特里•肖斯塔科维奇:第五交响曲

  12月16日第二场:

  门德尔松:小提琴协奏曲

  安东宁•德沃夏克:e 小调第九交响曲,《自新世界》作品 95 号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01/n474649486.shtml report 2953 中国爱乐乐团中国爱乐乐团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今年12月,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携乐队即将访问古巴首都哈瓦那,将在古巴国家剧院(NationalTheatero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