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英国国家交响乐团首次来京 奏响新年音乐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英国国家交响乐团首次来京 奏响新年音乐会
英国国家交响乐团
英国国家交响乐团

演出现场图
演出现场图


  搜狐娱乐讯 享誉世界的英国国家交响乐团,将于2016年12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中国巡演的首场新年音乐会。此次系该团首次访华巡演,受到了英国皇家音乐家协会等众多英国业内人士的高度重视和祝贺,并将在国内北京、成都、南京、上海、杭州、深圳、广州六大城市举办八场新年音乐会。据主办方介绍,各地零售票房非常火爆,为年底充满喜气的新年音乐会添加了一大重磅级乐团。据悉北京音乐会演出票价280到1680元不等,由大麦网代理票务事宜。

  乐团享誉海外,风格代表英伦

  七十年悠久历史传承的英国国家交响乐团是一支在英国以及海内外享有盛誉的乐团,它拥有英国当代众多的杰出音乐家,是英伦音乐风格的典型代表。由于乐团在音乐界的超高人气,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曾于今年的90大寿典礼上邀请该团为其特别祝演。

  英国国家交响乐团以整体艺术质量超高的音乐会和录音而闻名于世。它不仅在古典乐界闻名,还在现代音乐上有所突破。该团的演奏风格结合了古典与现代多种不同的元素为一体,演奏曲目也十分广泛。同时,乐团时常与古典以及现代艺术家合作,如凯瑟琳·詹金斯,圣母院奇里·特·卡娜娃,拉塞尔·沃森,莱斯利·加勒特,阿尔菲京东方,海莉·薇思特拉,和陈美等。

英国国家交响乐团
英国国家交响乐团


  七十年悠久历史,英伦之音巡演世界

  英国国家交响乐团至今已有七十余年的悠久历史。著名的音乐大师Anne Collis于1985年接管乐团。英国国家交响乐团选拔乐手不仅是看他们的音乐才华与技巧,更看重他们一直以来付出一切去对待音乐的心。所以团员们都是热爱音乐之人,每每演出总能把对音乐的热情与执着长久以往地感染着观众,这也让乐团总是受到好评如潮。

  无论是对于小型乐队的演奏形式,还是对于露天表演中百人编制的大型交响乐团,英国国家交响乐团都能曲尽其妙,以其音乐形式的多样化,带给观众耳目一新的感受。

  英国国家交响乐团每年都会在欧洲进行大量巡演,足迹遍布英国、德国、瑞士、奥地利、意大利等30多个国家。该团长期其中在世界一流的音乐厅及场馆献演,如皇家阿尔波特音乐厅,法兰克福音乐厅,柏林音乐厅,日内瓦大剧院,Wembly Arena等。巡演所到之地,英国国交都以高水准的演奏,留给广大乐迷完美而难忘的回忆。

乐队指挥约翰安德鲁
乐队指挥约翰安德鲁


  乐团灵魂,天才指挥

  乐团著名指挥约翰·安德鲁(John Andrews)曾于2005年的巴托克指挥大赛获得“交响乐大奖”(Orchestra Prize),同时也是歌剧以及合唱指挥家。约翰·安德鲁被英国权威媒体和业内人士评价为指挥界的天才,不仅能完美地诠释音乐内涵和把控各种风格的音乐节奏,同时始终洋溢着对音乐发自肺腑的激情。

  约翰·安德鲁曾经指挥过世界著名的英国皇家交响乐团以及英国国家交响乐团。同时,他还指挥过超过40场歌剧,拥有丰富的指挥经验,其中包括:嘉欣顿歌剧节,英语歌剧巡演,荷兰公园歌剧院以及德国罗斯托克等。

  【演出曲目单】

  上半场

  小约翰施特劳斯-《蝙蝠》序曲 9’

  STRAUSS – DIE FLEDERMAUS

  德沃夏克-G大调第八交响曲 40’

  DVORAK – 8 SYMPHONY IN G OPUS 88

  下半场

  比才-《卡门幻想曲》 长笛独奏:邵丹尼(英) 12’

  CARMEN - FANTASY for flute and orchestra Daniel Shao

  罗西尼-《塞维利亚理发师》 7’

  ROSSINI – BARBER OF SEVILLE

  中国乐曲-《茉莉花》 4’

  Chinese Music – Jasmine Flower

  及维也纳新年音乐会经典曲目:

  约翰施特劳斯 -《蓝色多瑙河》 10’

  STRAUSS – BLUE DANUBE WALTZES

  约翰施特劳斯 -《闲聊波尔卡》 3’

  STRAUSS – TRITSCH TRATSCH POLKA

  约翰施特劳斯 -《雷鸣电闪波尔卡》 4’

  STRAUSS – THUNDER AND LIGHTNING POLKA

  (演出曲目以现场为准)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07/n475161677.shtml report 3697 英国国家交响乐团演出现场图搜狐娱乐讯享誉世界的英国国家交响乐团,将于2016年12月28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中国巡演的首场新年音乐会。此次系该团首次访华巡演,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