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苗小青专辑《釂》台湾首发 被称创作颠覆性专辑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苗小青专辑《釂》
苗小青专辑《釂》

  搜狐娱乐讯 12月21日,有着“鬼才唱作人”称号的苗小青,在台湾首发了个人全新首张实验专辑《釂》,用颠覆传统音乐风格的形式,加上婉转迷离雌雄难辨的嗓音,将音乐变化多端的一面完美的呈现出来,“风骚”极致。苗小青介绍,本次新专辑创作灵感来自天南地北的游历,将各地人文特点用音乐细致的融合成歌曲,唱出自己的音乐态度。

  本次新专辑《釂》风格以简洁反复的民风电子奠定了听觉上玄幻莫测的基调,曲中的笛声的加入增强了歌曲的缠绵悱恻之感,而用“骚气”的人声做铺垫,则令歌曲有种还未听到歌词就已充满故事的感觉。首支主打歌《釂》一经台湾上线便被疯狂称赞“创作颠覆性音乐”。这也让苗小青感到非常开心,笑说:“会继续不停歇的唱下去一直都是我的目标。”

  苗小青一直以来都是一个有争议性的歌手,因为他本身就有着间歇性语言障碍,但不影响他对音乐的热爱。他曾经以一首《口吃也有爱》自信的表达了自己对生活的态度,当过农民工、发过小传单,但这些他都没有想着遮遮掩掩,并在艺术如此发达的北京一路摸爬滚打,拥着对音乐的初心,跟同样在都市打拼的年轻人分享对生活的变幻莫测的感悟。

  谈到新专辑,《釂》整张专辑共有十首风格各异的歌曲,其中内地首发的新歌《阴阳级》上线当天,就被网友冠以多种称号,其中“男版萨顶顶”各种呼声很高。近期自弹自唱的新歌《阿老表的阿表妹》在某音乐平台同时也大获好评。

  据悉,苗小青首张实验专辑《釂》在台湾实体上架的同时,数字专辑也将全平台上线。不出意料的《釂》专辑在台湾地区掀起了一场民族电子乐风潮,给台湾听众带来不一样的听觉盛宴。据了解,新专辑其他新歌也将会在内地各大平台陆续推出,届时敬请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61222/n476626308.shtml report 1319 苗小青专辑《釂》搜狐娱乐讯12月21日,有着“鬼才唱作人”称号的苗小青,在台湾首发了个人全新首张实验专辑《釂》,用颠覆传统音乐风格的形式,加上婉转迷离雌雄难辨的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