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2017“紫燕衔春”新年民族音乐会 北京成功举办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紫燕衔春》2017新年民族音乐会新年的第一天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完美落幕,这场音乐会是由北京民族乐团与台湾桃园市国乐团联袂为北京观众奉献的。

  由北京演艺集团主办,北京民族乐团承办的,这是北京民族乐团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二场新年民族音乐会,意义不仅在于两个青年乐团的艺术对接——既有北京民族乐团排演的台湾高山族音乐《丰年祭》,也有桃园市国乐团致敬的京味作品琵琶协奏曲《京城鼓韵》。当然更是一场海峡两岸民乐人在新年进行的一次饶有兴味的对话,是对华夏儿女、对首都北京的新年祝福。北京演艺集团总经理吴然、总经理助理董宁、办公室主任王振岭以及北京市台办等领导同时出席了本场音乐会。著名民乐活动家,被海内外民乐人尊称为陈大爷的陈绍箕先生以及桃园市国乐团艺术总监孟美英女士也专程从台湾赶来助阵。

  音乐会以极具地方特色的民族音乐作品为主打,充满节日气息的民族管弦乐《春节序曲》;台湾民谣合奏《声动桃园》;京腔京韵的《霸王别姬》,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本曲的作者中国交响乐团团长著名作曲家关峡亲自到场助阵。还有最后的气势磅礴,中西打击乐合璧的民族管弦乐奏《龙跃东方》,把音乐会推向了高潮。

  曲目多样,音乐会的阵容更是庞大,著名指挥家邵恩、瞿春泉分别担纲音乐会上下半场的指挥,北京民族乐团的青年打击乐演奏家宋艺博、来自台湾的琵琶演奏家郑闻欣等精彩演绎,使整场音乐会具备了很高的艺术水准。原央视著名主持人、现为京演集团首席演出官的周涛女士,作为本场音乐会的主持人,受到了现场观众的热情追捧。

  海峡两岸同根同源,民族音乐是两岸音乐人的情缘所在。海峡两岸两支年轻的乐团联手为北京的观众献上了一份新年礼物,祝愿所有喜爱民族音乐,关心支持北京民族乐团的朋友们新年快乐。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04/n477756475.shtml report 2363     搜狐娱乐讯《紫燕衔春》2017新年民族音乐会新年的第一天在京演民族文化宫大剧院完美落幕,这场音乐会是由北京民族乐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