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赵胤胤音乐会上海精彩开演 大师见面会人气爆棚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赵胤胤音乐会上海站精彩开演 大师见面会人气爆棚
赵胤胤音乐会上海站开演
赵胤胤音乐会上海站开演

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
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


  搜狐娱乐讯 1月6日,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的跨年巡回音乐会在上海保利大剧院精彩开演。至此,赵胤胤16城巡演的行程已过半。“胤悦——赵胤胤和他的朋友们”钢琴独奏+室内乐音乐会历经武汉、厦门、重庆、长沙、黄冈、常州、常熟、淮安、上海等地,为当地观众奉献了一场又一场属于古典乐迷的狂欢。

  上海作为一个多元化的国际化大都市,一直深受艺术家们青睐。赵胤胤就曾表示,国际舞台广受认可的室内乐形式要想在国内得到传播,巡演场地势必会选择北京和上海。而赵胤胤本人,也和上海有缘。幼年时,赵胤胤曾以专业入学考试最高分进入上海音乐学院附小,三年后又免试升入上海音乐学院附中,被誉为“小神童”。

赵胤胤音乐会
赵胤胤音乐会


  据悉,此次巡演曲目包含四首经典作品,一首钢琴独奏和三首三重奏室内乐,赵胤胤力邀大提琴界天才艺术家Gabriel Schwabe与知名单簧管演奏家Robert Oberaigner助阵。赵胤胤作为世界殿堂级钢琴家,经常应邀在全球各地举行音乐会,并与当地的各大著名交响乐团和指挥大师合作。而另两位音乐家则服务于世界闻名的交响乐团,亦是欧洲大热的演奏家。据悉,此前三人只对彼此的演奏家名号及实力深有耳闻,而这是第一次触碰起合作的机缘。

赵胤胤与二位演奏家排练
赵胤胤与二位演奏家排练

三位演奏家合影
三位演奏家合影


  音乐会筹备期间,赵胤胤曾不远万里飞去德国柏林与二位演奏家排练。两位演奏家也献出西方人最宝贵的圣诞及新年假期,整整三个礼拜停留在中国。由此,钢琴家赵胤胤通过这跨年的16场音乐会,完成对中西方文化的传递。

  鲜少有观众知道,演奏三重奏作品时,赵胤胤不仅要看钢琴谱,还需要看单簧管与大提琴的线谱。“钢琴在三重奏里永远起到一个把控全局的作用,这就是为什么在演出的时候,别的声部只需看自己的乐谱,而钢琴演奏者要看总谱。”赵胤胤透露,“钢琴相当于一个乐队,同时又是一个独奏,它要把所有的感性与理性包裹起来。而这个包裹,就是我的活儿。”

  为了更好的分享音乐,赵胤胤在举办各地巡演的同时,还在部分城市安排了“大师见面会”的主题活动作为音乐会的导读。不同于音乐学院大师班的探讨,公演的观众来自各个阶层,对音乐的理解也是各有想法,所以见面会多数围绕音乐会的主题进行讨论,也会涉及家长普遍关注的琴童教育问题。

  值得一提的是,各地巡演日程虽满,较多场次被安排在非周末的工作日,但每场仍有不少学习钢琴的小朋友特地慕名前来,争抢有限的见面会名额,力求向闻名世界的钢琴家提出自己学琴时遇到的问题。赵胤胤笑谈自己“父母男女混合双打式练琴”的幼年学琴经历,引得现场观众一阵大笑。

  赵胤胤认为中国有一个非常好的传统,就是尊重老师。同时他也建议,在尊重的基础上也需要与老师沟通。“琴童家长一定要和老师沟通好想学专业,还是想做素质教育。家长们可以向老师建议,比如说每次给孩子提问题不要超过三个,因为孩子解决不了超过三个以上的问题。”大师见面会上,赵胤胤还在现场指导了观众的钢琴表演。认真聆听弹奏后,赵胤胤首先纠正了习琴者的弹琴姿势。“当我们面对钢琴的时候就像一个运动员,身体应该向前倾。”一边说着,赵胤胤一边亲身示范着规范坐姿,“调节凳子与琴之间的关系,这就是所谓的‘第一步’。”

  据了解,此次上海站音乐会不仅观众热情、座无虚席,赵胤胤的圈内好友尚雯婕也是私人行程专门飞回上海,聆听音乐会。据悉,巡演的后续七站一票难求,由此可见乐迷们对赵胤胤音乐会的满满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09/n478183040.shtml report 3578 赵胤胤音乐会上海站开演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搜狐娱乐讯1月6日,世界殿堂级钢琴家赵胤胤的跨年巡回音乐会在上海保利大剧院精彩开演。至此,赵胤胤16城巡演的行程已过
(责任编辑:李治政 UK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