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刘德海首届琵琶研修班将于4月29日河南郑州举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刘德海
刘德海

刘德海
刘德海

刘德海
刘德海

  搜狐娱乐讯 2017年4月29~30日,敦煌国乐——刘德海琵琶研修班暨师生音乐会将在河南郑州举行。岁月交替终身以“木头”做伴,刘德海用爱弹琵琶,守望自己的精神家园,呈现天地人之间富有宗教情结的审美特征。21世纪,琵琶群族走在逐渐成为世界性乐器的道路上。

  届时,各地业界同好将纷沓河南郑州领略刘氏琵琶谱系,现场聆听先生人生沉淀的言语,欣赏岁月老人及其弟子的本色演绎,机会难得。活动为期2天,恰逢五一劳动节期间。琵琶专题讲座、代表作品讲解示范、小课公开课、中原风琵琶音乐会、师生音乐会等环节,精彩纷呈,令人期待。忧患意识常存,琵琶的希望在“田野”,(音乐)见“体”的空间在“民间”。

  作为“音立方经典系列——向大师敬礼”系列活动2017年力作巨献,敦煌国乐——刘德海琵琶研修班暨师生音乐会由北京小虎牙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主办,上海民族乐器一厂协办。

  刘德海,琵琶演奏家,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博士生导师,人们习惯称他为琵琶大师、国宝,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六十年集演奏、创作、理论、教学于一身的实践,使刘德海先生对中国民族音乐的文化发展观,具有独特深邃的理解。他与河南渊源颇深,宗教篇《白马驮经》取材于洛阳白马寺广为流传的佛经故事。先生第一次到河南,第一次办研修班,这对全国的音乐人、琵琶人来说,是一大福音。

  81岁,国宝级琵琶名家刘德海先生第一次到河南进行讲学、演出;多年来,第一次举办大师班,面对面授课、现场观摩教学;感谢刘先生给的学习机会,参与活动筹备,是我莫大的荣幸;摸着自己的心,对自己说,别奢望下一次活动,把这次河南之行作为人生最重要的一次活动,心到力尽,不留遗憾,感谢大家理解支持。——策划人,徐宁。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18/n479038534.shtml report 1972 刘德海刘德海刘德海搜狐娱乐讯2017年4月29~30日,敦煌国乐——刘德海琵琶研修班暨师生音乐会将在河南郑州举行。岁月交替终身以“木头”做伴,刘德海用爱弹琵琶,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