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HAYA乐团主唱黛青塔娜登上TED讲台:认识真正的世界音乐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TEDxWeiYang发布的HAYA乐团主唱黛青塔娜演讲视频,在各大社交媒体引起热议。纵观TED演讲大会嘉宾名单,涵盖了世界范围内各界富有创见的人士,包括卡梅伦、霍金、比尔盖茨、杨澜等。HAYA乐团主唱黛青塔娜受邀登上全球最大的演讲平台,在TED讲台上与大家分享了HAYA的音乐,以及关于HAYA的故事。

  在这段长达27分钟的分享视频中,黛青塔娜从母亲的旋律讲起,回忆起HAYA乐团的成立,与她的创作故事,聊到HAYA的音乐,她说HAYA的音乐来自天地间,HAYA唱着与天地共生的游牧民族的智慧。音乐是管道,能沟通心灵,是人类通往精神世界的桥梁,而HAYA愿意做这个管道。HAYA意为边缘,这个世界上其实很多族群都生活在边缘的状态里,虽然被边缘化,但是在边缘的世界里,有着与天地共生,如何对待动物,如何对待同类,如何对待自然,这样一个很质朴的态度和智慧在里边。她说这样的一种智慧并不是属于某一个族群,它是属于全世界的,它是可以被任何一个人可以接纳,可以吸收的营养,HAYA的音乐亦是如此。黛青塔娜在演讲中分享了她在国外演出的故事,一个须叟老人,在听了HAYA现场演唱的音乐后,捧着一束花走到她跟前,她说听了HAYA的音乐内心感到很温暖。音乐最美的品质就是可以沟通心灵,音乐可以不分语言,不分国界。不止世界音乐,各种各样的音乐,只要这样的音乐能沟通心灵,可以让不同的人在一起拥抱,这就是充满爱的音乐。

  国内对于世界音乐的认知,觉得它小众,并且民族。真正世界音乐的概念是融合,开放,包容,对话。民族与流行的融合,吸纳各类音乐元素的开放,对世间万物的理解与包容,心与心与自然世界的对话。HAYA的音乐是以蒙古音乐为基础,在世界音乐方向上增添新的血液,使它更贴近现代人和不同的族群。HAYA更注重吸收其他音乐的表现形方式,正如黛青塔娜所说,HAYA是以开放的姿态来创作音乐。听HAYA的音乐有可能是蒙语,呼麦,旋律,马头琴是属于蒙古的,但节奏部分可能是用非洲的,印度的,和声部分就是吉他,所以说HAYA的音乐是融合,不定义自己的民族属性,达到一个很好的平衡,引起广大听众的共鸣。

  据悉HAYA乐团新加坡音乐会将在2月4日在滨海艺术中心举行,我们一起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24/n479473978.shtml report 1525 近日TEDxWeiYang发布的HAYA乐团主唱黛青塔娜演讲视频,在各大社交媒体引起热议。纵观TED演讲大会嘉宾名单,涵盖了世界范围内各界富有创见的人士,包括卡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