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唐汉霄为音乐人争一口气 欢聚传媒女团侵权被判败诉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部分判决书
部分判决书

部分判决书
部分判决书

  美国版权公司peermusic 因签约作者唐汉霄创作作品《烟火》被侵权,委托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郭春飞律师,向侵权方广州欢聚传媒有限公司和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出诉讼,近日,法院判决广州欢聚传媒和广州华多败诉并负担赔偿责任。

  案件还原:欢聚传媒侵权并恶意炒作

  据了解,唐汉霄在侵权案发生一年前接获老东家老板(上腾娱乐)陈耀川电话,表示已任职欢聚传媒,并希望使用《烟火》(DEMO歌名)作为其打造女团的新歌。唐汉霄清楚表示,歌曲使用必须经过版权公司peermusic正式授权。但事隔一年并未再有陈耀川就歌曲使用,与唐汉霄或peermusic的任何联络。

  其间,亚神音乐筹备旗下歌手刘惜君《当我身旁空无一人》专辑,从 peermusic获得唐汉霄所创作《烟火》的合法词曲版权并制作使用(收录刘惜君专辑的歌名为《光》)。唐汉霄所在的版权公司peermusic, 曾正式通知欢聚传媒此消息,可欢聚传媒并未停止使用,自行将未获得授权的作品制作、录音、演出,甚至将旗下女团侵权演唱的《烟火》在各大网络平台发行。

  各方说法:此次判决有助歌曲侵权案做参考

  peermusic就唐汉霄歌曲遭侵权案件,向广州欢聚传媒有限公司和广州华多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提出诉讼。近日,法院判决广州欢聚传媒和广州华多败诉并负担赔偿责任。据了解,欢聚传媒旗下女团侵权演唱的《烟火》,也已依法在各大互联网音乐平台被下线。

  选择为自己的作品勇敢站出来的音乐人唐汉霄,坦言: “我相信国内有很多跟我一样的音乐人,刚开始对版权的认识一无所知,而遇到作品被侵权、盗用时只能忍气吞声、无从声援。这次站出来,不但为我自己,这次的判决说明了国内的版权问题已经慢慢的被重视,创作需要热情,我不希望其他音乐人跟我们以前一样,为了一些无理的版权卖断问题,任由别人宰割辛苦创作的小生命,而导致失去创作的热情。”庆幸的是,经过几年的锻炼及对音乐的不离不弃,唐汉霄已经慢慢成为一个具有完善版权意识的音乐人,最近为陈奕迅写《让我留在你身边》,徐佳莹《大雨将至》,刘惜君《光》,都得以妥善的处理。

  peermusic 亚太区董事总经理叶丽玲说 “这次的判决是一个让人振奋的消息,特別是法院今次判出一个比较合理的赔偿金额,有助作为日后同类案件的先例。身为版权公司,我们极其保护作者的权益,其实就是公平跟公正。peermusic在版权界有90年的历史,得到世界各地创作人的信赖,也是得益于其工作透明,公平和公正。希望这样的好消息能刺激国内的版权意识有更大的进步。”刘惜君所属的亚神音乐则表示:“非常高兴得知,这次侵权事件得到了公正的判决,这是对创作者、演唱者的尊重。也希望借由这次事件,呼吁行业不断增强版权保护意识,同时也避免此类恶意炒作事件的再次发生。”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125/n479556037.shtml report 2195 部分判决书部分判决书美国版权公司peermusic因签约作者唐汉霄创作作品《烟火》被侵权,委托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郭春飞律师,向侵权方广州欢聚传媒有限公司和广州华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