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中国音乐新声榜-新声榜榜单|新声榜视频|新声榜榜评 > 新声榜榜评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新声榜214期:年后榜单大战 王博文新歌强势连冠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新声榜214期
新声榜214期

  搜狐娱乐讯 (文/孤岛森林)新年第一期中国音乐新声榜的桂冠由快乐男声王博文摘下,由近期颇为热门得到原创音乐人刘凤瑶一手打造的《我想你永远不会知道》,在评审团和网友那里,都取得了不错的排名成绩。抒情摇滚搭配金曲导演陈映之操刀指导MV,短时间内新声榜单上恐怕难有敌手,有望继续霸占头把交椅。

  仰赖疯狂迷妹们带来的的投票及分享成绩,TFBOYS《是你》上升一位,挤下张碧晨《为什么我好想告诉他我是谁》成功拿下亚军宝座。加之有王俊凯的《摩天轮的思念》(本周排名第7位)在榜单“远方”呼应支持,三小只的这首小清新舞曲恐怕依然能上榜很长时间。

  本周榜单季军由鹿晗的单曲《某时某刻》空降拿下。性感的R&B旋律凸显鹿晗嗓音特质,有别于传统舞曲的“动次打次”,《某时某刻》内敛的慢板电子颇有摇摆参与感,恐怕这也是为何这首单曲分享排名能取得头名的原因吧。张碧晨《为什么我好想告诉他我是谁》作为电影主题曲,自然会受电影档期影响成绩。即便歌曲质量在专业评审那里得到承认,但靠后的分享排名将其拖至第四。林奕华和黄建为联手创作,再加上窦鹏编曲,最终由张碧晨慵懒圆润的声线演绎出来,评审怎能不为之倾心。

  快乐男声于朦胧同名新专辑的两首歌曲分列榜单第五、第十位。新歌《那些你教我做的事》首次登榜,空降在第五名的位置。这首慢板温情小品歌曲听起来略显乏力,虽然感情切入点真挚感人,但恐怕歌曲质量方面难以挤入“上位”。或许是因为整张专辑里的歌曲都是清一色的慢歌,力度不足,就连于朦胧之前连续上榜的歌曲《自导自演》也滑至榜单末位,处于淘汰边缘。但于朦胧2016年演艺事业太过出色,加之眼下《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全国热播,或许下一起新声榜,我们依然能看到于朦胧占得一位。

  彭昱畅EP《你一定》紧跟于朦胧,位列榜单第6。可能是看到好友于朦胧影视、音乐事业两手抓,彭昱畅也“趁热”发行单曲,但唱腔太过直白无修饰,歌曲也不疼不痒,恐怕难以为继。王俊凯《摩天轮的思念》上榜4周,继续下滑来到第7。歌曲虽然由由李偲菘制作打造,但王俊凯演绎这种悲伤情歌,似乎有点“为赋新词强说愁”。而团体TFBOYS同时又保持着青春活力的少年团形象不断前进,其中的反差可能会对乐迷造成一点困惑。汪小敏《六角棱镜》显然囿于汪小敏自身以及电影《行李箱里的少女》的名气,即便获得评审团一致好评,但仿佛无法抵达网友耳朵,十分可惜仅拿下第8名。华晨宇《Here We Are》在榜长达5周,但持续滑落至第9,热度过去了,恐怕真的就过去了。

  本周推荐的五首新作,老将新人的都有。“老超女”谭维维携带十年音乐作品《观照》系列里的《一箱子云朵》盛大来袭。谭维维亲自参与谱曲的《云朵》静谧展开,最终大开大放的收尾,超宽音域把谭维维的演唱实力展现的淋漓尽致。2017年才组成的“养成式非限定新男子偶像组合”YHBOYS“叫板”TFBOYS,带来活力新单曲《前方的世界》。他们在梦想与实力的背后,又不缺乏呆萌可爱的童稚之气。在日渐“老龄化”的音乐圈里出现如此年轻的新鲜血液也是一件好事。VAV《VENUS(Dance With Me)》是Ryan S.Jhun为VAV量身定制的Funky舞曲。日前加入三名新成员之后的VAV此番回归想来又要让不少粉丝尖叫连连。宠物系女孩陈宝欣《另一个结尾》作为她第二张个人大碟,甜美的嗓音和扎实的唱功,完美诠释陈宝欣对待爱情的感性态度和对音乐的执着。“荷尔蒙鲜声团”BBF《我们万岁》并没有辜负他们“鲜声”这个定位。年轻的歌声让人想起对岸当年那些青春组合——飞轮海、183CLUB、F4……。不同的是,BBF的定位更加“正能量”,更加青春。虽然作为翻唱歌曲,但《我们万岁》将原作中的感人气氛收敛入心,呈现出更多青年人的兄弟友谊之情、对青葱岁月的歌颂以及成长过程里的曲折,整个作品难掩夺冠之势。如果你也喜欢BBF的这首《我们万岁》,就快来投票吧。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22/n481390531.shtml report 2327 新声榜214期搜狐娱乐讯(文/孤岛森林)新年第一期中国音乐新声榜的桂冠由快乐男声王博文摘下,由近期颇为热门得到原创音乐人刘凤瑶一手打造的《我想你永远不会知道》,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