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乐评新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吉雅韩冰《马背上的萨日朗》引领时尚民族风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单曲封面
单曲封面

吉雅
吉雅

吉雅
吉雅


  随着原创歌手吉雅全新单曲《马背上的萨日朗》发布,吉雅凭借其清亮纯净、高亢辽远的演唱风格与飒爽飞驰的独特风情吸引了众多粉丝。歌曲自去年年尾上线以来,一度保持各大音乐网站播放榜首,获得一致好评。

  吉雅有着原生态歌手特有的高亢、清亮的声线——力拔山兮,划破长空。当然,也正是这种富有穿透力的声音,才能在辽阔壮美的草原中不显得单薄。就像古代草原上那些穿越部落的声音一样,不需要什么设备辅助,却足够震撼人心。这天赐的声音,也与后天所练就的不尽相同,哪怕在这个高手辈出的时代,她的声音依旧罕见,也使得这首纯粹的原生态歌曲更加弥足珍贵。

  制作人韩冰亲自献唱歌曲的说唱部分,Rap为歌曲添上了更具现代特质的张力。同时,男女声差异的声线,以及不同的音域唱腔,使得这首《马背上的萨日朗》更加立体饱满。因为有草原这样的背景,加之二人的合作默契,他们完美演绎了在辽阔草原中的释放热情,追逐所爱的欢畅痛快。

  在编曲方面,保留一些民族音乐精髓的同时,表现上更趋于现代化,譬如加入RAP、电子等元素,在逐渐成为民族跨界作品的主要表现形式,当然,这首歌曲也不例外。而不同的是,这首《马背上的萨日朗》在音乐意识和制作方法上又走得更远。对于致力于将中国特色的民族元素与国际化潮流在音乐上融合的韩冰来讲,《马背上的萨日朗》无疑是一个代表。

  除了韩冰老师在编曲上的独特安排,整首歌曲还体现出了浓郁的人文气息,与一般的草原情歌相去甚远。除了对蓝天白云,苍鹰碧海的描写,歌曲与MV同时也十分注重对草原风情的表现,与其他草原情歌单纯的叙事抒情略有不同,这首歌曲还将属于民族的人文特色巧妙地表现出来,使得这首歌在类似歌曲中显得独树一帜。

  期待吉雅与韩冰继续合作,碰撞出更绚丽的火花。一如既往歌颂草原,热爱歌唱,一如既往传递好音乐。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227/n481791136.shtml report 2021 单曲封面吉雅吉雅随着原创歌手吉雅全新单曲《马背上的萨日朗》发布,吉雅凭借其清亮纯净、高亢辽远的演唱风格与飒爽飞驰的独特风情吸引了众多粉丝。歌曲自去年年尾上线以来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