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小荷筝引”王钰古筝系列独奏音乐会首站告捷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王钰古筝巡演音乐会首场演出现场
王钰古筝巡演音乐会首场演出现场

王钰演奏
王钰演奏

王钰恩师周望教授
王钰恩师周望教授

王钰和马杰老师  周望老师
王钰和马杰老师 周望老师


  3月4日晚,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年仅15岁的河南籍古筝专业,初三年级的王钰同学,在河南郑州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了一场名为《小荷筝引——王钰古筝独奏音乐会暨中央音乐学院亿阳拔尖人才汇报会》,开启她人生的第一次巡演之旅。

  2016年,王钰获得“亿阳拔尖人才【Top 10】奖学金”,在奖学金的赞助下她得到了四场个人独奏音乐会的赞助,王钰也同时成为中央音乐学院首批获得此奖学金的学生之一。

  本场音乐会精心筹备,主课老师周望教授几经调整演出曲目,亲临现场指导。目的就是要从不同风格、不同类型的作品中体现王钰的演奏,同时也让观众领略到多姿多彩的古筝艺术。

  演出当晚,王钰演奏了《夜深沉》《柳青娘》《白桐曲》《风•雾•潺》《西域随想》《云裳诉》《百花引》等古筝不同艺术流派和不同时代的作品,既有新作,也有老曲新编。王钰在这场音乐会演奏的《风•雾•潺》便是一种尝试,作品采用七声音阶定调,对现场演奏提出了高要求。《西域随想》是大家非常熟悉的一首作品,但这次融入了打击乐声部,为作品增添了许多西部色彩。

  本次音乐会还得到了河南保利院线、河南音乐家协会古筝委员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出席音乐会的嘉宾包括:中央音乐学院教授、陕西筝派演奏家周望,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古筝专业委员会会长李仲党,河南曹派古筝主要继承人曹永安,国家一级著名作曲家张新珉,著名古筝演奏家杜宇,河南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金亚迪,郑州市古琴艺术协会会长李一凡,开封市音乐舞蹈家协会副主席周佳丽,开封市音乐舞蹈家协会理事马杰等。

  王钰古筝独奏音乐会巡演首战落幕,接下来的三场演出曲目不一,难度极高,下一场音乐会预计会在5月份举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10/n482946354.shtml report 2421 王钰古筝巡演音乐会首场演出现场王钰演奏王钰恩师周望教授王钰和马杰老师周望老师3月4日晚,来自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年仅15岁的河南籍古筝专业,初三年级的王钰同学,在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