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欧美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剧热潮来袭 暑期档迎来百老汇最欢乐音乐剧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3月14日上海文化广场举行了盛大的2017年度演出季发布会,继去年发布会“爱上剧院的理由”抛出的问题,今天发布会推出主题“我们”。文化广场顺势说出了自己的答案——让观众从“你们”变成“我们”,让演员从“他们”变成“我们”,让幕后从“我”变成“我们”,打破剧院与大众之间曾经略显高冷的关系壁垒,完成未曾拥有的参与感与体验感。

  翻开文化广场新一年的节目册,8部年度推荐音乐剧,超过了以往所有年份的数量与品质,宣告了“音乐剧大年”的开启。二度来华的《人鬼情未了》,“十亿美元户”《魔法坏女巫》,百老汇好莱坞双栖经典《西区故事》,惠特妮休斯顿“点唱”《保镖》,庆周年的《法语音乐剧明星集锦演唱会》,本土自制《我的遗愿清单》以及百老汇最欢乐的《修女也疯狂》和12项托尼奖之最《金牌制作人》。

  4月11日起连演40场,与《歌剧魅影》《狮子王》齐名的百老汇票房“十亿美元户”《魔法坏女巫(Wicked)》,无疑是今年的重头戏之一。紧随其后的,是改编自同名电影的音乐剧《保镖(The Bodyguard)》,作为惠特妮·休斯顿歌曲作品的点唱机式音乐剧,有着《我一无所有(I Have Nothing)》《我会永远爱你(I Will Always Love You)》等势必引发全场大合唱的经典金曲。

  金秋九月,92年横扫求全票房的同名电影改编音乐剧《修女也疯狂(Sister Act)》,作为拥有百老汇“最欢乐”之称的合家欢音乐剧,势必在暑期季掀起疯狂热潮。《修女也疯狂》本次来华将于7月率先登陆广州,随后将在深圳、北京等大城市进行驻演,并于9月来到上海。《修女也疯狂》的作曲是大名鼎鼎的艾伦·曼肯,11次格莱美大奖,9次奥斯卡奖,是当今在世获得奥斯卡最佳音乐最多的作曲家。他作为迪士尼的御用作曲,很多脍炙人口的动画配乐都是他的经典之作,包括《美女与野兽》《阿拉丁》《小美人鱼》等。刚刚上映的由艾玛·沃特森主演的真人改编电影《美女与野兽》,里面新编和创作的所有音乐,也均出自艾伦·曼肯之手。

  十一月除了国际艺术节的精彩项目之外,还有老牌经典音乐剧《金牌制作人(The Producers)》展开中国首演。此剧至今保持了史上获得12想“托尼奖”的最多记录,其中包括最佳音乐剧奖、最佳男演员奖、最佳作曲奖、最佳编剧、最佳特色男演员奖、最佳特色女演员奖、最佳场景设计奖、最佳服装设计奖、最佳灯光设计奖、最佳编曲奖、最佳编舞奖、最佳导演奖。他的原版舞蹈由《雨中曲》的主演,歌舞片之王金.凯利编舞,在百老汇历史上留下光辉印记。剧情同样爆笑,并且还充满了对百老汇音乐剧发展的讽刺,颇具现实意义。

  如果说《魔法坏女巫》是21世纪音乐剧中的翘楚,那么首演于1957年的《西区故事(West Side Story)》则无疑是上世纪音乐剧的代表之作,它的创作集结了当时美国艺术界最优秀的制作人,为音乐剧的创作树立了一个新的标准,该剧也是今年文化广场的年末大戏。

  此外,《我的遗愿清单》《法语音乐剧明星集锦演唱会》 将开启文化广场周年庆的音乐剧系列演出。

  情节跌宕的经典剧情、引起共鸣的传世歌曲,戏剧以其独特的魅力感染着观众,让你、我、他,不再是旁观者,而是台上台下,随着情感流动,共同呼吸、彼此融合的参与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317/n483684268.shtml report 1898 3月14日上海文化广场举行了盛大的2017年度演出季发布会,继去年发布会“爱上剧院的理由”抛出的问题,今天发布会推出主题“我们”。文化广场顺势说出了自己的答案—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