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音乐剧《顶头锤》将演 曾获香港舞台剧4项大奖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音乐剧《顶头锤》编剧及导演陈敢权
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音乐剧《顶头锤》编剧及导演陈敢权

音乐剧《顶头锤》主创及主演合影
音乐剧《顶头锤》主创及主演合影

音乐剧《顶头锤》作曲/音乐总监/编曲高世章、作词岑伟宗
音乐剧《顶头锤》作曲/音乐总监/编曲高世章、作词岑伟宗


  4月7日至9日,香港话剧团出品的金牌音乐剧《顶头锤》将在天桥艺术中心连续演出4场。这是第二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的系列精彩演出暨纪念香港回归20周年重头戏之一。4月5日,音乐剧《顶头锤》导演、编剧兼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陈敢权携该剧作曲兼音乐总监高世章、作词岑伟宗、主演刘守正、王维、黄慧慈、陈煦莉及邱廷辉在天桥艺术中心举办了媒体见面会。

  “港式”音乐剧亮相北京 香港话剧团豪华阵容抵京

  天桥艺术中心作为“音乐剧”的演出重镇,陆续上演了国内外诸多经典音乐剧作品,对于这次用粤语演出的“港式”音乐剧,令现场的媒体和观众都充满好奇心。见面会上,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陈敢权向媒体介绍了《顶头锤》的创作经历。陈敢权介绍说,故事的灵感来源于研究香港足球史的许荣新(Vincent Heywood)先生,音乐剧讲述了1936年香港球员组队远赴德国柏林参战奥运之前,这队球队更到过东南亚,一共打了二十七场友谊赛,来筹募去柏林的经费,更取得24胜3和的佳绩。他觉得身为一个香港人,真的需要多了解本土的历史,亦都看到当时的人,为中国付出和勇敢站起来代表国家的精神,实在值得令人反思。

  据了解,香港话剧团成立于1977年,历史悠久,近年来代表作品《最后晚餐》、《都是龙袍惹的祸》、《有饭自然香》都广受观众好评。陈敢权透露,《顶头锤》这次演出与香港舞蹈团联合制作,由杨云涛编舞,并采用现场乐队伴奏,由指挥卢宜均带领21人乐队成员,这在音乐剧乐队编制规模上,也可算得是“豪华级”。此外,演员阵容34人及幕后人员,抵京人员阵容近百人,可谓是全团豪华阵容悉数亮相。

  高世章、岑伟宗继《十字街头》再度联手铸造《顶头锤》

  见面会上,音乐剧《顶头锤》的音乐总监、作曲高世章及作词岑伟宗也亮相发布会。被陈敢权评价为“金牌搭档”和“梦幻组合”的词曲作者可谓来头不小,据了解,高世章和岑伟宗曾联手创造了香港音乐界的诸多经典歌曲,如金城武、周迅主演的歌舞电影《如果•爱》的经典唱段《十字街头》,以及张学友演唱的电影《大上海》主题曲《定风波》,这些歌曲可谓经典。

  在见面会上,词曲作者岑伟宗、高世章分享了他们创作该剧期间横跨大洋和时差间的创作趣事,剧中音乐根据剧情需要,涵盖了如舞蹈歌曲、浪漫歌曲、搞笑歌曲等多种风格,由于全剧使用粤语演唱,凸显韵律感,具有“港式”风味。当主持人问及喜爱剧中哪些唱段,二位也分别表示对剧中《大战少爷兵》、《香港脚起航》、《苏州河》、《樱之恋山茶》等唱段的喜爱。

  据了解,音乐剧《顶头锤》凭借主创的精心呈现,曾获得香港舞台剧4项大奖,包括最佳整体演出、最佳创作音乐、最佳男主角(悲剧/正剧)和十大最受欢迎制作的奖项。

  足球题材音乐剧:陪她看欧锦赛 陪她看顶头锤

  尽管4月7日演出在即,除了主创亮相外,《顶头锤》主演刘守正、王维、黄慧慈、陈煦莉及邱廷辉彩排期间也抽空参加见面会。他们均表示演出这部正能量的足球题材音乐剧颇具挑战,那个年代的香港生活简朴,物质匮乏,但这群足球员坚决为自己的理想而奋斗,演绎起来也令自己深受感动。其中在《顶头锤》中饰演穷小子郑开满一角的刘守正曾凭借《最后晚餐》和《都是龙袍惹的祸》风靡京城,而另一位在剧中饰演与郑开满不打不相识的林家振一角的主演王维,亦于去年在天桥艺术中心开幕志庆节目《有饭自然香》中担任男主角,在京城观众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见面会上,剧中主演还表示尽管剧目是历史题材,但是在足球热的今天,他们呼吁足球迷们都带着女友们来看这部集歌、舞、戏的音乐剧。此外,天桥艺术中心透露,《顶头锤》也开启了北京艺术中心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特别系列。

  香港话剧团金牌音乐剧《顶头锤》

  演出时间:

  2017年4月7日19:30

  2017年4月8日19:30

  2017年4月9日14:30,19:30

  演出场馆:天桥艺术中心 中剧场

  演出票价:471/371/271/171/71

  套票优惠:371*2=630;271*2=480

  演出时长: 165分钟(设中场休息)

  演出类型:音乐剧

  购票电话:400-635-3355

  购票链接:https://www.tartscenter.com/item/1285.html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06/n486746708.shtml report 3516 香港话剧团艺术总监、音乐剧《顶头锤》编剧及导演陈敢权音乐剧《顶头锤》主创及主演合影音乐剧《顶头锤》作曲/音乐总监/编曲高世章、作词岑伟宗4月7日至9日,香港话剧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