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汤非《下扬州》MV发布 阎肃夫人李文辉亲临现场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李文辉现身
李文辉现身

汤非现场演唱《下扬州》
汤非现场演唱《下扬州》

  搜狐娱乐讯 4月11日,由扬州广电总台出品,扬州籍歌手汤非演唱的歌曲《下扬州》MV正式发布,并于下午在扬州广电一楼演播大厅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现场,汤非倾情演唱了歌曲《下扬州》,悠扬婉转,耐人寻味。已故“词坛泰斗”阎肃的夫人李文辉也亲临了发布会现场,对汤非的歌声和公益之心表示赞赏。

  出生于江都宜陵的汤非,怀揣着一份对故乡扬州的热爱与感恩,将一腔深情倾注于歌声中,融入了这首明快淡雅、别具诗韵匠心的《下扬州》里。而刚刚发布的《下扬州》MV则可谓是:浓缩中华精粹,盛绽扬州秀美。瘦西湖、平山堂、兜兜巷、古渡口,如画美景一一呈现眼前;古筝、琵琶、笛箫,丝竹之声悠悠回荡耳旁;戏曲、刺绣、木刻、剪纸,精美国粹令人赞不绝口。不论是渡船上持扇清唱的汤非,还是雨巷中撑伞浅笑、缓步而来的女子,都透着一股扬州儿女独有的静雅气息,令人深深迷醉。

  值得一提的是,《下扬州》是阎肃生前的最后一部词作,也是阎肃对汤非这个忘年之交在多年前的一个承诺。据了解,为了能更生动的写好《下扬州》,阎老翻阅了不少关于扬州的书籍,足见老人对汤非的勉励与赞许之情。在《下扬州》MV发布会现场,阎肃夫人李文辉亲自到场为汤非加油鼓励,不仅对汤非的歌声赞赏有加,更是感动于汤非的深切乡情和公益热心,同时期待这位后辈能够不忘初心,在音乐的道路上越行越远,将歌声与温暖一直传递下去。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413/n488175196.shtml report 1472 李文辉现身汤非现场演唱《下扬州》搜狐娱乐讯4月11日,由扬州广电总台出品,扬州籍歌手汤非演唱的歌曲《下扬州》MV正式发布,并于下午在扬州广电一楼演播大厅召开了新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