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降央卓玛将赴福建政和 唱响《我以茶之名》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女中音降央卓玛
女中音降央卓玛

导演李建平挥舞紫薇旗
导演李建平挥舞紫薇旗

《我以茶之名》曲作者栾凯
《我以茶之名》曲作者栾凯

《我以茶之名》词作者田七
《我以茶之名》词作者田七

公益歌曲《我以茶之名》词曲谱
公益歌曲《我以茶之名》词曲谱


  搜狐娱乐讯 女中音藏族歌唱家降央卓玛将应邀出席福建政和县第二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节开幕式,倾情献唱公益歌曲《我以茶之名》。这是继奥运、世博开闭幕式副总导演、青奥会执行总导演李建平加盟担纲紫薇文化旅游节总导演后,又一位倾力助阵的重量级嘉宾。

  降央卓玛,藏族歌唱家,被誉为“天下最美女中音”、“唱藏歌的德德玛”,已出专辑《金色的呼唤》、《金色的辉煌》、《东女国》、《中国之声》、《金色的诱惑》。代表作品有《走天涯》、《卓玛》、《呼伦贝尔大草原》等。她的声音有一种独特的透明度和鲜活感。有论者曾评价,“她的歌声让人有种大地回声的自如与清新,”有“一语天然万古新,豪华落尽见真淳”的朴素和丰富。

  降央卓玛此次带来的公益歌曲《我以茶之名》,曲作者为著名作曲家、音乐人、解放军艺术学院音乐系教授、作曲教研室主任,研究生导师栾凯。栾凯是文化部第十四届文华奖“文华音乐创作作曲奖”得主,大型音乐舞蹈诗史《复兴之路》和第16届亚运会残亚会音乐主创。近年来为刘秉义、杨洪基、阎维文、宋祖英、廖昌永、戴玉强、莫华伦、韩红、谭晶、蔡国庆、韩磊、满文军、李玉刚、黄绮珊等歌手进行专辑、作品创作和制作。茶之韵,在于喧嚣城市中的回归自然,在袅袅茶香中感受到清淡里的隽永悠长。中国文化艺术走向世界的和平使者、南平市人民政府顾问、武夷影业总制片人总导演田七在修心品茗之际回到政和即兴创作歌词《我以茶之名》,伴随着茶香,用细腻的文字讲诉对家乡的思念之情。这是栾凯田七两人继《福建老家》(阎维文演唱)、《簪花泪》等音乐作品后再度词曲合作,并力邀降央卓玛以唯美声线演绎,三位大家联袂合作,共同演绎“金词银曲宝嗓子”的曼妙音乐,唱响白茶芬芳,紫薇花开,爱在政和的恋曲。

  据悉,2017年7月19日的第二届“爱在政和”中华紫薇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将在福建政和举办,以十里紫薇花海迎接四海八荒的嘉宾游客,形成“看牡丹到洛阳,赏紫薇到政和”的旅游新亮点。俄罗斯歌唱家克欣诺娜,著名演员计春华,中国紫薇大王宋和平也将受邀出席开幕式。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526/n494592010.shtml report 3002 女中音降央卓玛导演李建平挥舞紫薇旗《我以茶之名》曲作者栾凯《我以茶之名》词作者田七公益歌曲《我以茶之名》词曲谱搜狐娱乐讯女中音藏族歌唱家降央卓玛将应邀出席福建政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