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作词人李俊伟:为家乡创作歌曲是种荣誉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家乡在每个人心里总是一道抹不去的乡愁。近日,青年作词人李俊伟为了回报家乡,约音乐界好友青年作曲家赵军一起,为家乡确山县写了一首名为《美丽家乡》的形象歌曲。

  据了解,确山县位于河南省南部,淮河北岸,西依桐柏、伏牛山余脉,东眺黄淮平原,位处郑州与武汉之间,被誉为“中原之腹地,豫鄂之咽喉”。这里的历史悠久,可上溯到远古时期;风光秀丽,山水出尘不染,南有“小漓江”薄山湖,北有道家圣地老乐山等。非但如此,这里也是全国百家“红色旅游”的圣地,确山县竹沟革命纪念馆就坐落于此;而且更是爱国将领杨靖宇将军的故里。如此丰富的人文资源,如此富饶的自然景观,使得青年作词人李俊伟有了较高的创作欲望;并且,为家乡创作一首歌曲,更是李俊伟梦寐以求的事情。李俊伟表示,家乡就和亲人一样,这种情感是难以割舍的。很早时候,就想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可是那时候自己年轻,且条件不允许。在外拼搏这些年,取得了一些小的成绩,不仅受到家乡父老的关注和关怀,也全靠有家乡政府的大力支持和鼓励,为家乡做首歌曲更成了自己心中的重中之重。李俊伟说:“其实这是一种荣誉和自豪。能通过一首歌曲来宣传自己家乡,告诉大家自己家乡的美好,让更多人去走进她、了解她,是很荣幸的。”

  歌曲《美丽家乡》用词简单明了,通俗上口,让人一看就知道是自家山水景观;旋律热情欢快,融入了一些确山县民歌的音乐元素,美中又倍感亲切。该歌曲不仅写出了确山的风光美,更写出了家乡这些年翻天覆地的变化及内在美,也表达了确山儿女同心建设家乡,守望幸福生活的美好画面。据悉,歌曲《美丽家乡》已经在后期制作当中,并由青年音乐人吕埕平编曲配器,将于本月底在北京全部制作完成,歌曲的演唱者也将于录制前夕进行揭晓。预计七月份,歌曲《美丽家乡》将在网络各大音乐平台推广上线。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08/n496197337.shtml report 1255 家乡在每个人心里总是一道抹不去的乡愁。近日,青年作词人李俊伟为了回报家乡,约音乐界好友青年作曲家赵军一起,为家乡确山县写了一首名为《美丽家乡》的形象歌曲。据了解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