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音乐人物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江南春韵珠落玉盘 史颖姹琵琶独奏音乐会禾城举行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搜狐娱乐讯 2017年6月17日晚,在嘉兴南湖畔, “春韵”史颖姹琵琶独奏音乐会顺利在南湖音乐厅举行。此次音乐会由嘉兴忆韵国乐馆主办。吸引了众多禾城的琵琶爱好者前来欣赏,现场座无虚席。

  史颖姹是嘉兴青年琵琶教师,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会员,中国民族管弦乐学会琵琶专业委员会理事,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浙江省音乐家协会琵琶专业委员会理事。2015年创办嘉兴忆韵国乐馆,组建了一支公益的民乐团:忆韵少儿民乐团。此次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也是史颖姹老师在从事琵琶教学工作及琵琶艺术道路上的一个阶段性的展示。

 


  特邀著名舞美设计、造型设计师金赟老师担任现场总策划。别出心裁的实景舞台营造了美妙静谧的气氛。琵琶协奏曲《云山春色》、《云想花想》;在嘉兴的舞台上首演,细腻的乐曲表达丝丝入扣,一幅幅春景尽现眼前。琵琶独奏《天鹅》配上古典舞显得曼妙多姿,丰富的琵琶演奏技法在此曲中淋漓尽致。

  琵琶重奏《彝族舞曲》、《春江花月夜》、《天山之春》等曲目则体现了它丰富的表现力。或水清云淡,或气宇轩昂,又或风姿绰约。值得一提的是,一把敦煌壁画上原型翻制的古琵琶,一曲《梅花三弄》演绎的断人心肠。梅花一弄,弄清风,梅花二弄,弄飞雪,梅花三弄,弄光影,暗香浮动,水清清。这把古琵琶出自北京正明乐器琵琶制作名家王正明之手。

 


  整场音乐会在美轮美奂的音画中落下圆满的句号。获得现场听众的一致好评。史颖姹琵琶独奏音乐会的举办,对禾城琵琶艺术的推广与传承,具有很大的意义。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622/n498140030.shtml report 1882  搜狐娱乐讯2017年6月17日晚,在嘉兴南湖畔,“春韵”史颖姹琵琶独奏音乐会顺利在南湖音乐厅举行。此次音乐会由嘉兴忆韵国乐馆主办。吸引了众多禾城的琵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