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韩旭《唱响中国梦》MV上线 海南取景美轮美奂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近日,“新民歌代表”韩旭的新作《唱响中国梦》,在歌迷们的热盼中,恢弘上线。

  韩旭的《唱响中国梦》是文化部主题歌曲创作和推广活动15首作品之一,是由著名词作家车行、曲作家陆城为韩旭量身定制而成。

  音乐是生活的抒情艺术,更是时代的回音壁。一首歌,没有与时代脉动相依的情怀,只能是小情小调的景色,却难以成为浓缩时代情感的景象。

  《唱响中国梦》从红领巾记忆的少年梦到国家成就的中国梦,百姓的希冀,民族的复兴,在一首歌里悠扬旋律、甜美抒发,韩旭极具识别感与亲和力的歌声,在词曲悦动的乐章里开阖流淌。天下是天下人的天下,国家梦想是国民的每一个生动梦想的集成,《唱响中国梦》小处着眼,大方开唱,唱响的是这个国家百姓的真情实感、心愿共识。

  从听觉到视觉,为进一步增强歌曲的画面感与可视表现力,韩旭团队特别邀约多次合作的中央电视台著名导演孟丹、严霞,担纲制作同名MV。今年年初,在海南三亚亚龙湾森林公园,在海棠湾,在玫瑰谷……多点取景,全角度拍摄,同时融合时代难忘的事件镜头画面,让中国梦这一宏大主题,在一首歌的容量里得到绘声绘色、声情并茂的呈现。

  美轮美奂的画面、精益求精的制作,不仅能让歌迷对歌曲所要传递的情感、气质,感同身受,更让记忆、美好、希望与内生动力在视听中成为歌迷与观众心中的共鸣。

  山河大好、岁月常新、人生焕然,从一扇远望的窗到一片迎向世界的海,从孩子的笑脸到青春的靓丽,韩旭在镜头里,在新民歌抒情的神情间,让一种爱油然而生,让一份情情不自禁,中国梦,正在被亿万人践行的中国梦,正在实现可待的中国梦,已经歌声中身为中国人的自豪融为一体,已然与奔向中国梦愿景的使命担当融为一体。

  这样的声情歌唱的功力,来自多年韩旭始终不渝的坚守,她不但以新民歌歌风的传承者为己任,更是以清新、舒朗、正能量的行动与形象,活跃在主旋律的舞台上。

  对韩旭而言,主旋律是有知觉的,这知觉来自与人心相连的亲切表述,主旋律是有触感的,这触感来自艺术性的塑造。

  当年凭藉《最美中国红》享誉歌坛,韩旭被媒体誉为“中国红”,那首歌成为了国庆六十周年中国首部爱国主义原创音乐唱片主题歌,也成为了十年音乐记忆的有机组成部分。

  从那以后,韩旭一直保持勤勉之心,先后推出《心情舒畅》《香格里拉》《祖国万岁》《陪陪老娘》《天地人和》等一批时代感强、接地气的原创新民歌作品,受到越来越热切的关注,歌迷结构越来越广泛、多元,她也由此日渐成长为新民歌的代表人物。

  2016年,韩旭又从传统对现实的支撑,现实对传统的转化的角度,积极尝试在更广阔领域用新民歌的方法展现对生活的认知,推出《我让风儿告诉你》等流行情歌作品。

  在不一样的风格变化之下,我们听到的是韩旭致力新民歌与新时代融合的不懈努力,听见的是一颗隐藏于追寻之下对新民歌生活气息和新红歌中国气质守望的歌唱之心。

  《唱响中国梦》,如果你相信,请让韩旭用歌声告诉你,中国梦的华彩动听。

  据悉,《唱响中国梦》MV将于7月8日在中央电视台“中国音乐电视”栏目首播。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07/n500238628.shtml report 3905 近日,“新民歌代表”韩旭的新作《唱响中国梦》,在歌迷们的热盼中,恢弘上线。韩旭的《唱响中国梦》是文化部主题歌曲创作和推广活动15首作品之一,是由著名词作家车行、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