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夏日的迷人乐韵 港深共祝香港回归20周年音乐会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 李广达教授
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 李广达教授

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丁蜀还教授
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丁蜀还教授

著名指挥家周春虎
著名指挥家周春虎


  7月27日晚7点半,“夏日的迷人乐韵”音乐会将在香港葵青剧院演艺厅举行。这是香港华侨华人总会为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主办,特邀深圳大学音乐系教授协办的专场音乐会。

  首先由著名指挥家周春虎指挥的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帷幕。周春虎是深圳大学音乐系器乐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指挥、钢琴专业副教授。深圳市合唱学会副会长。深圳大学采桑子合唱团艺术总监和指挥,香港华人华侨合唱团常任指挥。其指挥的合唱团在国内外合唱比赛中屡获金、银、铜奖。在本次演出中他将指挥侨总合唱团演唱《雪花》、《叫我如何不想他》、《蓝色多瑙河》等经典曲目。

  香港华侨华人总会是香港知名的华侨团体,属下侨总合唱团曾多次应邀出访印尼、新加坡、上海、天津、厦门、广州、深圳等多个国家和城市,并在合唱比赛中荣获各大奖项。合唱团在本次演出中,还编排了女声合唱,男声三重唱,印尼民歌小合唱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香港著名歌唱家、声乐教育家郭虹早年毕业于上海音乐学院,曾多次举办独唱音乐会。她将与演员黄秋敏献唱歌曲《春天的芭蕾》。合唱团第一男高音、香港侨总合唱团团长林宁与深圳大学教授丁蜀还在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担任领唱。

  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李广达是本场演出的特邀嘉宾,是深圳大学音乐系教授,声乐硕士生导师,原声乐教研室主任,深圳歌唱家协会副主席。其曾获首届全国高校声乐教师比赛独唱一等奖,并在深圳音乐厅成功举办独唱音乐会。他将为观众带来德国艺术歌曲《献词》,意大利歌剧咏叹调《像天使一样美丽》,中国歌曲《天边》。最后一首《我的祖国妈妈》则是为香港回归而倾情选唱的歌曲。

  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丁蜀还也是本场演出的特邀嘉宾,是深圳大学音乐系的声乐副教授,民族声乐学术带头人,广东省声乐艺术研究会理事,深圳歌唱家协会理事。丁教授在深圳各大音乐厅均有过独唱,在《黄河大合唱》中演唱的歌曲《黄河怨》曾受到媒体好评。她将为音乐会带来意大利歌剧咏叹调《漫步街上》、《求爱神给我安慰》、中国歌曲《云雀飞过阿拉玛力》。并深情献唱歌曲《一杯美酒》,以表达对祖国的热爱。

  深圳大学李广达、丁蜀还教授不仅在演唱方面成绩斐然,在教学、科研领域也颇有造诣。李广达所教学生曾荣获在意大利罗西尼国际声乐比赛中一等奖等数十项国内外比赛大奖,丁蜀还所教学生曾荣获第八届全国高等艺术院校歌剧声乐比赛金奖等近百项比赛大奖。两位教授还多次在音乐厅成功举办师生音乐会。丁教授与深圳交响乐团合作的师生音乐会还曾引起业界与听众的轰动。两位教授均在国家、省级专业核心刊物发表论文20余篇。李广达在《音乐研究》、《中央音乐学院》发表的论文还被著名声乐教育家重点评述,并多次转引。丁蜀还编撰出版发行的中外《著名歌剧经典唱段选集》也在业界具有一定的影响。

  由郭虹、林宁、李广达、丁蜀还及合唱团团员共唱的压轴曲目《我爱你中国》和《我的太阳》,将为一带一路,为香港回归20 周年高歌,期待能给观众带来听觉震撼并激发出深切的爱国热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712/n500941720.shtml report 2471 男中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李广达教授女高音歌唱家、声乐教育家丁蜀还教授著名指挥家周春虎7月27日晚7点半,“夏日的迷人乐韵”音乐会将在香港葵青剧院演艺厅举行。这是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