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港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张惠春王绎龙合作受肯定 开启电音中国新曲风

来源:搜狐娱乐
  • 手机看新闻
 

 


  上周六,台湾歌手张惠春与内地被誉为中国电音教父的音乐人王绎龙全新组合“一张王牌”亮相央视音乐频道《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携新歌《在那遥远的地方》首打榜便一举夺下本期冠军。全新的电子音乐诠释中国民歌,表演现场火爆异常,这也是台湾与中国大陆两岸歌手的首次组合合作,备受专业人士与歌迷的肯定。

  “一张王牌”是首度台湾歌手与内地音乐人以组合形式合作,是用当今最流行的电音嘻哈曲风来重新改编中国传统民歌及古谣。张惠春在接受采访时说,自从阿妹妹组合解散后,一直很想再找一位搭档来一起进行表演,而自己喜欢嘻哈的曲风,更想在自己的音乐里面加入电音的元素;无独有偶,王绎龙作为中国最早一批做电子音乐的音乐人,也一直在寻觅一位符合自己心中完美女声的歌手。二人的合作缘起于今年初张惠春参加大型民族音乐节目《天籁之声》上的合作,当他们站在舞台上表演时碰撞出精彩的火花,新颖的表演形式让电视机前的观众眼前一亮,这也促成了二人组合的想法。此次“一张王牌”带着全新版本的《在那遥远的地方》登上央视的舞台,让更多的观众一同感受到了电音中国的新颖曲风。现场的评委老师大赞这首歌改编出了新意与惊喜,能够在保留原曲韵律的前提下,大量加入现代音乐元素,无论是张惠春嘻哈的唱法、还是王绎龙的说唱与DJ电音,都呈现出完美的融合,不仅现场观众随着音乐一起舞动,就连这几位评委老师也跟着旋律摇摆,足见“一张王牌”的音乐魔力!而这首歌也不负众望,首次打榜便空降冠军,实至名归的荣誉也是对“一张王牌”的肯定。

  虽然张惠春与王绎龙都是出道多年的歌手,但是为了共同的音乐梦想组合“一张王牌”,以一种新人的态度来做属于自己的音乐。也正是如此才会创造出很多新鲜和令人惊艳的音乐。张惠春对记者表示“一张王牌”并不单纯是张惠春与王绎龙的简单歌曲合作,之后他们都会以组合的形式继续创作与表演,要真正做到合二为一,让“一张王牌”把属于中国的新曲风唱到全世界。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娱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05/n509676943.shtml report 1561 上周六,台湾歌手张惠春与内地被誉为中国电音教父的音乐人王绎龙全新组合“一张王牌”亮相央视音乐频道《全球中文音乐榜上榜》,携新歌《在那遥远的地方》首打榜便一举夺下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