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公益演唱会将成亮点 全国少数民族歌舞汇演起航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日前,“歌舞世界——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歌舞汇演”在北京音乐家协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委员会、吉林卫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再次起航。

  本次歌舞汇演的总决赛将于12月在北京央视星光影视园举办,除常规的开幕式盛典、才艺比赛、文化体验、交流互动外,今年《孝道行天下》金霖携老艺术家大型公益演唱会成为活动的一大亮点,在总决赛中荣获金奖的代表队将直接参加公益演唱会,与蒋大为、刘和刚、耿莲凤、祖海、于文华、金霖、乌兰图雅等老中青艺术同台表演。“孝道行天下”公益演唱会已在全国举办多次,用生动的文艺的方式,向所有人传承和延续传统文化,提醒人们不要因为富有而淡漠了亲情;不要因为忙碌而疏远了父母。将“孝”这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与音乐相结合,摒弃曾经的刻板说教,以一种更易接受与传播的形式将“孝”文化传承下去。这也是该系列公益演唱会首次与“歌舞世界”合作,预计将成为此次活动的一大亮点。

  据了解,“歌舞世界”是集权威性、创新性、持续性于一体的大型国际交流活动品牌,多次受到国内外政府邀请举办大型中外国际交流活动,通过活动挖掘一大批优秀艺术人才。本次活动将成为各民族文艺工作者挖掘、整理、传承、弘扬、发展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有效载体,更是对少数民族题材舞台艺术作品创作成果的检阅。而“孝道行天下”公益演唱会的加入更加让活动充满意义,令无数人期待。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25/n514248966.shtml report 1330 日前,“歌舞世界——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歌舞汇演”在北京音乐家协会、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委员会、吉林卫视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再次起航。本次歌舞汇演的总决赛将于12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