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音乐> 新闻 > 内地乐闻
新闻 | 专题 | 新声力量 | 试听 | 视频

民族与世界音乐交汇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落幕

来源:搜狐音乐
  • 手机看新闻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于近日在古城西安落下帷幕,在为期半个多月的艺术节中,古都处处展示着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独特魅力。

 


  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艺术节的音乐版块为期22天,共举办16场音乐盛会,在西安音乐厅轮番精彩上演。世界级爵士乐巨头Ernie Watts& Jeremy Monteiro、荷兰爵士歌后罗拉˙费琪、墨尔本绿屋奖女高音演唱家希尔维·帕拉迪诺、呼麦大师恒哈图、古乐长安等数个国内外著名音乐家及团体纷纷登台演出,为古城乐迷们带来顶级的视听盛宴。

  与往届相比,本届艺术节的音乐板块特设单元——2017爵士西安音乐节成为最大亮点,国际优秀爵士团体和个人纷纷登台演出,展现爵士乐魅力。对于这一特设单元的演出,乐迷纷纷表示精彩绝伦,是古城西安难得一遇的艺术盛宴,希望未来可以看到更多的大咖,欣赏到更多这样精彩的演出。由百老汇墨尔本绿屋奖女高音演唱家希尔维·帕拉迪诺携8人编制室内乐队演绎享誉世界的百老汇音乐剧主题曲,则带大家重温经典,成为本届艺术节音乐版块的特色演出之一。

 


  一位爱好艺术的市民表示,作为本届艺术节音乐版块的收官之作——呼麦大师恒哈图音乐会,乐队用呼麦等古老的演唱方式,让人们感受到自然界的声音之美,传达出对自然与生命的敬畏。同时,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让他自己更好的了解国外艺术,对自己的艺术熏陶和培养大有裨益。

  此外,本届艺术节继续秉持中华文化"和平、和谐、合作"价值理念,由英伦青年指挥才俊乔纳森·卢与西安交响乐团合作带来的《贝多芬第一交响曲》和《拉赫玛尼诺夫第二交响曲》两部交响乐杰作,讲述大师心中的交响乐之“最”,实现了丝路音乐上完美的碰撞。

 


  除了音乐门类,本届艺术节的各个板块开展的系列文化艺术活动令市民应接不暇。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自2014年创办以来,目前已成为弘扬丝路精神、增进文化交往的重要国际文化交流平台,进一步促进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人文合作、文化相融和民心相通。

music.yule.sohu.com true 搜狐音乐 https://music.yule.sohu.com/20170929/n515228697.shtml report 2027 第四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于近日在古城西安落下帷幕,在为期半个多月的艺术节中,古都处处展示着历史与现代交相辉映、传统与时尚完美融合的独特魅力。 作为第四
(责任编辑:董文 UK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